学院召开思政及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
日期:2018-07-09  发布人:cduestcadmin    来源:  浏览量:1585 打印本文

为加强我院师德师风建设,7月7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召开了思政及师德师风专题培训会。本次培训会特邀卓飞、张开华,王让新、李媛四位老师从不同角度做了专题培训。学院党委书记尹彤、助理院长张智、全体中层干部和300余名教师及辅导员参加了培训会。会议由人力资源部副部长杨耀荣主持。




培训会上,尹书记指出,开展师德师风建设是为了满足办新时代人民满意教育、教师自身发展、学院事业发展的需要。目前,我院部分教师在师德师风上存在一些问题,因此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刻不容缓。尹书记对学院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出了一些希望和建议,希望全院各单位和每一位教职工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努力把师德师风建设“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推动我院持续、健康、快速发展。




培训中,卓飞先从辅导员和专职老师两个不同角度分析了如何做一个“四有”好老师,同时又通过各种调研数据分析了学生眼中的好老师。张开华教授用精彩的案例、严谨的治学态度解读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他提到,我们学院现在已经涌现出一批优秀教师和辅导员,希望全体教职工共同努力,使学院成为一块育人的沃土,让学生成长得更加得力。王让新教授分析了新时代培育师德师风的重要性和迫切性,同时提出新时代高校教师履行职责所处的历史方位和要处理的五大关系,他表示,教师要在重视五大关系中提升师德师风和践行立德树人。李媛教授从心理的学角度分析了压力管理与师德师风建设,她提出要提高心理管理,促进良好师德品质的建设。








最后,助理院长张智做总结发言。他表示,此次培训会对教师提升师德师风水平具有很好的促进作用,希望我院广大教师以本次培训会为契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求,争做“四有”好老师,为教育事业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158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