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日期:2018-09-11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来源:  浏览量:743 打印本文

97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集体学习《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精神等。此次学习会由党委书记尹彤主持,助理院长、党办主任张智领学并做主旨发言,院党委中心组成员参加学习并进行交流讨论。



 

会上,张智领学并做主旨发言。首先,他梳理了《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的重点内容。其次,他从7个方面讲解了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到底“新在哪”。然后,他着重介绍了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的情况,传达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精神”,带领参会人员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四川省第十一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他说,全会的主要精神和取得的重大成果,主要集中在省委书记彭清华讲话和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的决定》和《关于全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决定》中。深刻把握全会的时代背景和重大意义,关键是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重点则是要学习领会“进一步丰富完善四川发展的战略谋划”“构建‘一干多支、五区协同’”“全力推动‘四向拓展、全域开放’”“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等推动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的战略部署。


学习会上,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再学习再领会,并展开了热烈讨论。


会议强调,《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都是当前形势下全面从严治党的体现,是全面加强党的领导的重要举措。省委十一届三次全会则是在我省处于转型发展、创新发展、跨越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准确把握全会精神。要把贯彻全会精神与做好当前工作结合起来。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充分展现新时代的新担当和新作为。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7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