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成欢迎你13】航空分院:“新”好遇见你
日期:2018-09-14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818 打印本文

一身帅气的着装,优美而俊朗的笑容,规范得体的礼仪。这是今年航空分院迎新现场的写照。据航空分院招新负责人刘欢介绍今年航空分院开展了“新”好遇见你的迎新活动。在迎新服务质量,迎新手段和新生教育方面都进行了强化和创新。




一是用心迎新。因为礼仪和着装是航空分院的必修课,今年航空分院迎新工作人员都以统一的着装规范的礼仪迎接每一位新生和家长,并让学生和家长通过迎新感受到航空人的行业气质和特色。迎新的工作人员都非常好,非常热情,在百叶广场那边就有接待人员将我接到报道地点,在报道的过程中,也一直耐心地引导我们,给我们解疑答惑,他们整齐的着装和身上透出来的职业素养,使我提前感受到了这个职业的气息,也让对加入航空分院这个大家庭充满了骄傲,对未来的事业充满了期待航空分院新生刘杰如此说道。



二是新语新愿。今年,航空分院在迎新过程中,分院领导和教师都纷纷给新生送上寄语和祝愿。“或许,同学们还没有从高中机械的学习生活中转变过来;或许,陌生的校园环境会让你无所适从;或许现在的专业不是你的第一选择……一句老话说得好‘既来之,则安之’。既然选择了学校、选择了专业,就应该抛开所有的不安与烦躁,静下心来,张开怀抱,积极主动迎接挑战。”


“要明白大学不是同学们学习生涯的结束,而是一个更高的起点,你还可以选择专升本、考研、出国深造等等,去争取更好的学习机会。只要你有一颗上进的心,其他的都并不妨碍你成为一个优秀的人。”


而新生们也纷纷表达自己初入大学的心情和对未来几年大学生活的希冀。


2018级飞机机电设备维修专业新生钟一贤说道:我的大学愿望是加入学生会和志愿组织,认识一些志同道合的同学。同时,坚持锻炼好身体,学好自己的专业课,坚决不挂科,至少拿到一次奖学金,积极参与学校的志愿者活动,大学期间至少看48本书,写100篇左右文章。




三是因势育新。针对这届新生大多是千禧之年00”后的特点,在新生教育方面,根据“00”后学生思想行为特点,航空分院在新生教育中坚持因事而化、因时而进、因势而新,积极探索新生教育新形式。除了校内常规的新生教育活动外,航空分院负责人还深入学生宿舍,及时了解学生适应情况,并向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发放了2018届毕业生捐赠的爱心大礼包(饮水机、洗发水等),为他们详细讲解资助困难学生的机制,切切实实解决新生困难。同时,航空分院学生科科长刘欢还接受四川电视台科教频道《高考360》采访,在直播间向新生们分享了“大学生如何适应大学生活”,节目在93日和5日播出后,航空分院的新生和家长们高度关注,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曹忠  刘欢)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818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