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教师发展中心举办首期TOT教师培训
日期:2018-11-01  发布人: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来源:  浏览量:1845 打印本文

 

1030日,受副院长陈春发之邀,四川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商学院专职组织员兼战略与人力资源管理系主任、世界银行国际金融公司(IFC)中国项目开发中心"管理先锋"首批资深培训师刘苹教授来到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开展首期TOT(Teaching Of Teachers)教师培训。学院副院长陈春发、教务处副处长毛敏、以及各系(分院、部)36名教师参加培训会。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4949.JPG

 

会上,副院长陈春发致辞,他表示,教学质量就是高等教育的生命线。改进教学质量不仅仅是口号,2018年教改项目已经向课程设计倾斜,这个趋势在2019年将进一步得到强化。他鼓励参与培训的骨干教师,转换成学生角色,像海绵一样尽可能多的榨取刘苹教授的知识、经验,将所学知识、技能运用到教学中,并作为火种影响到更多的教师。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4954.JPG

 

本次培训主题为“管理先锋培训师培训”,培训内容涉及如何进行课程设计、如何有效组织培训等相关内容。首先,刘苹教授基于成人学习理论及学习模式,系统性介绍了KOLB的四类学习模式和VAK三类学习模式;其次,通过小组研讨和案例教学,讲述了实施培训的4大步骤,运用GLOSSEASE原则,进行课程的介绍及课程框架的设计;最后,刘苹教授讲述了如何有效的讲授课堂内容,提出了参与式学习和体验式学习能够提升学生的学习兴趣和学习效果。在授课课程中,要合理利用媒体以及视觉辅助工具,通过引导小组学习的方式以及提问模式的设计,鼓励学生积极参与课堂教学。

 

说明: C:\Users\Administrator\Desktop\IMG_4955.JPG

 

本次培训,彰显了学院教师发展中心全面提高课堂教学质量,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的决心,希望通过后续的系列培训,能够让教师们不断提高自我,展现教学魅力。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84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