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交通大学徐伯初教授到我院做学术讲座
日期:2018-11-21  发布人:艺术与科技系    来源:14 - 艺术与科技系  浏览量:1839 打印本文

    11月17日晚,西南交通大学建筑与设计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人机环境系统设计研究所所长徐伯初先生,应艺术与科技系和教务处的联合邀请,在学术报告厅为我院师生带来主题为“当工程设计遇上‘美’”的精彩讲座。学院副院长陈春发及学院各系系主任到场参加,艺术与科技系系主任陈杉担任主持。

 

             

 

    讲座中,徐教授结合自己在工程设计领域完成的实际案例,向大家分享了他对于艺术和科技如何进行深度融合的经验和感悟。他提到,科技与艺术在现代社会形成了广泛的交叉,两者之间的相互需求空前旺盛。艺术与科技系的同学们要努力学习,把艺术的专业功底打扎实,同时要主动锻炼自己的逻辑思维能力。在艺术的学习中体会人的尊严,在科学的学习中体会理性的力量。

 

 

             

 

    讲座最后,徐教授耐心回答了在场师生的提问,并和大家合影留念。在场同学表示,通过聆听徐教授的讲座,让自己对于现代设计的发展方向有了更加深入的认识,得到了很多收获。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83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