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中层干部会暨人力资源改革专题工作会
日期:2018-12-03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572 打印本文

    123日,学院组织召开中层干部会暨人力资源改革专题工作会,对学院人力资源改革进行阶段性总结回顾,对下一步工作开展进行部署安排。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董事长何羽霏,成都国腾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行政总裁林静芳、董事长助理路爽,北大纵横公司项目组,高新人力资本发展研究中心代表以及全体院领导和学院全体中层干部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尹彤主持。

    会上,党委书记尹彤首先就学院人力资源改革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进行了介绍,对北大纵横项目组进驻学院期间的辛勤工作表示感谢,并对高新人力资本发展研究中心到学院开展新阶段的工作表示欢迎。

    北大纵横咨询公司项目组负责人夏志华介绍了项目组在学院为期三个月的工作开展情况,对各阶段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就工作开展过程中的体会等进行了介绍。

    高新人力资本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刘远熙对学院人力资源改革重点,即人才测评和岗位竞聘等相关工作进行了介绍,着重从人才测评目的、评价工具、测评与竞聘流程等方面进行了说明。

    党委书记尹彤提到,在这一阶段的工作开展过程中,各部门和广大职工对学院人力资源改革工作积极支持,全力配合,较好地保证了工作的顺利开展。但工作中也存在部分单位和个人思想认识不够,安于现状,进取心与创新工作动力不足,个别部门负责人执行力不够,不敢担责,以及改革中不能从大局出发,存在本位主义思想等问题。尹书记希望各部门负责人和教职工在下一阶段的工作中,进一步提高认识,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到人力资源改革是实现学院与个人长远发展,惠及员工的改革工程。同时,学院也会通过实行扁平化管理,全面绩效考核,建立校内外人才库等措施,进一步提升管理效能,提高待遇水平,为人才的个人发展提供更科学有效的平台。尹书记还要求各单位负责人要切实负起改革排头兵的作用,切实做好人力资源改革精神的宣传贯彻和工作落实,教育引导教职工正确处理好改革与发展的关系,改革与稳定的关系,齐心协力共同推进人力资源改革各项工作,为学院事业发展提供坚强的人力保障。

    何羽霏董事长在讲话中指出,学院董事会高度重视学院人力资源改革工作,目前人力资源改革取得阶段性成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和未来面临的挑战也客观存在。何董事长要求各单位和职工在下一阶段工作中,要充分认识到学院人力资源改革工作是一项系统性和战略性的改革工程,学院将通过改革使员工诉求与学院发展达到统一,为学院未来发展打好坚实基础。

    何董事长强调,优质的人力资源,科学合理的发展规划以及优秀的校园文化建设是实现学院可持续和长远发展的重要因素,为此,学院的人事改革将和学院的战略发展规划与文化建设工程齐头并进,协同发展。

    何董事长希望在下一步工作中,各单位和职工要充分认识到学院人力资源改革的战略性,要通过人事改革构建学院价值导向,将员工个人诉求与组织文化价值进行有机统筹,实现个人与组织发展的同频共振;同时,切实发挥文化引领和制度保障的作用,以优质的文化建设和“文化惯性”,进一步激活学院广大职工的工作潜力和活力,打破发展困局,实现学院事业再次高质量发展;此外,充分重视绩效管理的制度建设,强化过程管理与指导。

    何董事长最后希望全体教职工进一步提高责任担当,主动融入学院的改革发展,积极参与支持学院的发展建设,并在新时代同心同德,携手努力,共同把学院事业发展推向新高度。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57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