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全院教师大会
日期:2019-01-07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1920 打印本文

    1月4日,学院在学术报告厅组织召开全院教师大会。学院董事长代表张安德,党委书记尹彤,院长罗正祥,副院长王晓斌、陈春发和助理院长张智出席了大会。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和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茜主持。

    大会由“我们的一年”、“我们的成果”、“我们的骄傲”、“我们的展望”等环节组成,通过视频短片、毕业生采访等形式,对学院2018年教学工作、师资队伍建设和科研工作等进行了总结回顾,对2019年教学工作和科研工作进行了展望。


    会上,教师代表王旭和李伟分别结合各自成果从科研和学科竞赛两个方面,介绍了他们在教学科研和带领学生参加学科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和心得体会。

    陈春发副院长作了题为“2018,我们的第一次与第一个”的主题讲话,重点介绍了学院教学工作中许多首创措施与成绩,如:以校企生态建设为手段,积极探索教育价值链的重构;建立起由企业颁发奖学金、奖教金的制度;建立了教师发展中心,积极开展TOT课程培训,以及建立了跨系教学交流平台尖刀班,成功举办了首届天府诺贝尔经济学家论坛等。陈副院长说,2019年,学院将立足校情,进一步深入推进校企生态建设,努力推进校企协同育人,同时,以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全面推动卓越教师工程、卓越系主任(院长)工程和教学质量工程,全力实施精品专业与特色专业建设,不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努力增强教师的专业水平、科研能力和社会服务能力。此外,继续深化做好国际教育平台建设。


    王晓斌副院长以“一个中心、两个方面、三项突破”为主要内容,对学院2018年教师科研工作进行了回顾总结,并提出了2019年科研工作计划。王晓斌副院长提到,2018年,紧紧围绕“质量为中心”的科研目标,坚持对内、对外科研协同发展,实现了“国内访学”、“高级别纵向项目”、“产学研战略联盟”等项目的新突破。


   最后,罗正祥院长讲话。罗院长说,2018年,在教师队伍、管理队伍和后勤保障队伍这三支队伍的密切协同下,学院各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各项改革有效推进,教育教学工作取得良好成绩。

    罗院长指出,新时代下高等教育发展迅猛,学院对教师队伍的质量要求也越来越高,建立一支高质量、高素质的师资队伍已经成为学院开启事业新发展,提高人才培养质量的关键所在


    罗院长强调,教育大计,教师为本,学院的人才培养质量取决于教师队伍的质量。罗院长希望学院广大教师牢记立德树人的教育使命,在工作中树立危机意识,努力加强学习和改进教学方法,不断提升专业能力和教学科研水平,努力以高超的教学艺术和用心的教学态度,以及高质量的人才培养成绩,推动学院事业更好地发展。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9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