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师生热切关注全国“两会”
日期:2019-03-07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1654 打印本文

    2019年全国“两会”胜利召开后,我院师生通过报纸、网络、电视、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多种形式高度关注“两会”动态,并结合自身工作、学习实际,就经济发展、教育等与自身紧密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九三学社社员,国内科技金融专家,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副院长陈春发:李克强总理的报告,对过去一年经济领域取得的成绩做了全面回顾,让我们倍感振奋。特别是科创板的设立和试点,是资本市场改革的一项有力的举措,将会对促进直接融资,降低金融杠杆风险,以及进一步提升我国新经济发展的速度和效率产生积极作用,是真正切中当前国家经济发展实际的有力举措,体现了党和国家对经济发展的决心和智慧。新经济的快速发展与科技人才的培养紧密相连,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作为一所培养应用型科技人才的高校,一定坚决贯彻落实党和国家重大决策部署,围绕科技和经济建设需要,紧跟国家的发展战略和人才需求,不断调整人才培养方案,积极为国家和社会经济发展培养更多更优秀的应用型科技人才,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教育力量!

 



    四川省高校优秀党务工作者,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艺术与科技学院副院长胡永南2018年,是十九大召开后的开局之年,在克服国内外诸多困难基础上,GDP保持中高速增长,实现既定目标。这一年,中央把“藏富于民”,构建消费拉动型社会落在实处,降低增值税、提高个税起征点、全面推动生态文明建设,把“稳中求进”的国家基本方略通过民众得实惠的举措来夯实,为全面实现小康社会,奔向共同富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主任李梅: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发展‘互联网+教育’,促进优质资源共享。”这是党和国家对发展更加公平更有质量教育的新要求,也是切实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新举措。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作为一所有深厚电子信息积淀的高校,更要严格贯彻办好“互联网+教育”的要求,一方面通过信息化课堂和信息化实验室的建设,以及信息化教学和考核手段的运用,积极打造“互联网+教学”模式;另一方面,要通过探索搭建云端知识库等措施,整合校内外教育资源,实现“校园无围墙,世界皆课堂”的教育资源共享格局,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写好教育奋进之笔贡献力量!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财经系副主任汪海峰:随着“两会时间”开启,世界目光再次聚焦北京。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要“实施更大规模的减税”、“明显降低企业社保缴费负担”、“着力缓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等经济举措,无不体现了党和国家对发展经济的希望,以及保障和改善民生的决心。作为一名经济专业高校教师,我为祖国经济的高速发展无比自豪,对未来的经济形势充满信心,也更加心怀感恩,积极做好教学工作,为祖国经济发展培养更多优秀的经济人才。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17级会计专业专科生朱冰洁:作为一名高校学生,我对于全国“两会”十分关注。“两会”政府工作报告提出,要大力推动绿色发展,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我见证了成都府南河由浊变清的历程,也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坚持绿色发展,为人民群众创造美丽宜居环境的为民之心。在这良好的环境下,我更要心怀感恩,扎实学好专业知识,把个人理想融入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的伟大实践中,为经济社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2016级审计学专业彝族学生约色各果:今年全国“两会”政府工作报告特别提出了要“办好民族教育、特殊教育、继续教育”,要“继续增加重点高校专项招收农村和贫困地区学生人数,用好教育这个阻断贫困代际传递的治本之策”。让我们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少数民族地区教育的关怀以及坚持教育扶贫的智慧和决心。作为一名来自四川大凉山昭觉县的彝族学生,我见证了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到大凉山视察扶贫工作后,家乡面貌的日新月异,也让我更加心怀感恩,不断鞭策自己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实践能力,用自己的知识回报社会,建设家乡。

     第十五届五一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获得者,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通信工程专业2016级学生梁靖松:“两会”报告里“促进新兴产业加快发展”和“加快在各行业各领域推进‘互联网+’”的提法,让我倍感振奋。作为一名通信专业的大学生,我要更加努力学好专业知识,不断拓宽知识视野,提升实践能力,更加主动地将自个人抱负与社会经济需求相结合,助力国家电子信息等新兴产业的发展。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65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