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科技大学与国腾集团举行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签约仪式
日期:2019-03-18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4847 打印本文

315日,电子科技大学与国腾集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签约仪式在国腾科技园举行。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培养处处长兰中文,培养处副处长田蜜,专业学位办主任董刘杨。国腾实业集团董事长何羽霏,执行总裁王心国,投资总监李奇,战略总裁顾然以及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院长罗正祥,副院长陈春发,教务处处长王茜等参加了签约仪式并开展会议座谈。

签约仪式上,何羽霏董事长介绍了国腾集团与电子科大源远流长的合作历史,并表示,国腾集团自成立以来,始终高度重视科技创新和应用科技人才的培养工作,积极实施人才兴企战略,将科技创新和科技人才的培养引进作为集团建设的重要支撑,不仅建设了一流的国腾科技园区,还搭建了企业博士后工作站、创新创业基地等科研和实践平台。这次与电子科技大学签订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协议,是国腾集团深化应用科技人才培养的积极举措,对提升电子科大和国腾集团应用人才培养层次,推动技术成果的转化等都将起到积极作用。何董事长希望双方进一步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谱写出强强联合、合作共赢的新篇章。

电子科技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兰中文在致辞中表示,高校与企业联合培养研究生,既是对国家积极推动研究生分类培养和提升应用人才培养质量的有力响应,也将对搭建企业和高校产学平台,拓展研究生实践实训渠道起到重要的支撑和保障作用。兰中文副院长还介绍了研究生联合培养模式,即依托国腾集团和成都学院基地和人才资源,以双导师制开展研究生的联合培养。“国腾集团—电子科大研究生联合培养实践基地”将挂靠在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教务处,录取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将按照不同的实践形式,进入国腾集团和成都学院的相关实践基地和院系开展学习实训和课题研究。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院长罗正祥表示,电子科技大学与成都学院具有长久的合作历史和良好的合作基础,参与研究生培养可以帮助成都学院提升学术内涵,共同促进应用人才培养事业发展。成都学院将积极利用好自身条件,借助电子科技大学和国腾集团力量,积极创造条件,把联合培养工作做好,并期待形成长期合作机制。

罗正祥院长还补充道,今年招收的联合培养研究生将采用非全日制方式进行培养,明年开始,将招收联合培养全日制研究生,进一步提升联合培养质量与层次。


最后,国腾集团和电子科大研究生院相关负责人共同见证了双方签约仪式并参观了国腾集团展厅和成都学院校园。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484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