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计算系教师代表参加中国图灵大会
日期:2019-05-20  发布人:云计算学生科    来源:6 -云计算机与科学(模板待定)  浏览量:2013 打印本文

517日至519日,云计算科学与技术系教师代表彭光辉、邹倩颖和王小芳参加了2019ACM中国图灵大会,该会议是计算机领域的顶级国际会议。




本届图灵大会主题为:“注智世界,赋能未来”,该会议同时举办ACM SIGCOMM ChinaSIGMOBILE ChinaSIGMOD ChinaSIGOPS ChinaSIGSAC ChinaSIGCSE ChinaSIGAI ChinaSIGAPP China8场研讨会,分别举办2场专题讨论会、1场行业论坛、1场海报会、1场青年明星论坛、1场工作坊、多场学生活动。出席会议的专家包括图灵奖得主Leslie AaliantManuel& Lenore Blum夫妇、美国科学院院士Dina Katabi,前ACM主席AlexanderWolf,微软、中科院、百度、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的代表及国内外各高校老师专家。

 



本次会议是一场听觉盛宴,一场开拓知识领域的报告,会议涵盖内容丰富,知识面广泛。 2010ACM图灵奖获得者,哈佛大学计算机和应用数学系的教授Leslie Aaliant,以“What are Limits of FeasibleComputation”为主题就可并行计算的极限问题#PNP问题进行分享。


会上,美国科学院院士,ACM计算机奖获得者,麻省理工学院教授Dina Katabi分享的题目为:“Health Monitoring with Machine Learning and Wireless Sensors”,该项目是利用机器学习算法与无线传感技术对人的运动轨迹及健康状况进行检测。


图灵奖获得者,计算机领域的居里夫妇Manuel& Lenore Blum夫妇就神经科学问题共同展开主题为:“Towardsa Conscious AI : A Computer Architecture Inspired by Neuroscience”分享报告。会后,云计算系教师邹倩颖就本话题与Lenore教授进行探讨并亲切合影留念。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0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