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务部组织参观北川地震遗址
日期:2019-05-20  发布人:财务部    来源:  浏览量:1432 打印本文

为铭记重大历史事件,弘扬抗震救灾精神,518日,财务部组织全体员工分别参观了位于彭州市的小鱼洞大桥遗址和白鹿镇下书院遗址公园。学院副院长唐才刚,财务部主任刘松参加活动。




活动中,财务部一行首先参观了小鱼洞地震遗址,该大桥因地处断裂带,曾在08年的5.12地震中,垮塌成“W”形,成为彭州市三大地震遗址之一。随后,部门一行前往由原白鹿九年义务制学校改建而成的下书院遗址公园。


    


在“5·12”汶川大地震中,新建的小学部的教学楼由于断层的相互作用,被整体抬高近三米,但是整栋楼却几乎毫发未损,全校1046名学生因学校组织有力全部有序安全地撤离了出来,因此被称为“最牛教学楼”


    


财务一行围绕着白鹿九年制学院原址进行了仔细参观,纷纷感叹大自然的力量,生命的脆弱。同时,大家被英勇无畏的教师及其他平凡的救灾人员所表现出来的无私奉献精神所感动。随后,全体财务人员学习和讨论了有关地质灾害应急救援知识。


    


通过此次参观学习,大家被灾区人民坚强不屈的精神所鼓舞,纷纷表示要以抗震救灾精神为指引,发扬财务人的吃苦耐劳精神,创新工作思路和方式,用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以后的工作中,从工作实际出发,立足本职工作,助力学院发展。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143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