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党委中心组开展理论学习
日期:2019-06-06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589 打印本文

    6月5日下午,学院党委中心组举行理论学习会。学院党委书记尹彤,学院院长罗正祥,助理院长张智,学院党委委员以及党委宣传部、学生工作处等中心组其他成员参加了学习。学习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苏文主持。

    在本次学习会上,学院党委中心组成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专题学习材料。

    专题学习完后,中心组成员围绕本次学习内容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大家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从六个方面深情寄语新时代中国青年,并对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的青年工作提出要求。今后,学院将按照习总书记的讲话要求,认真做好青年工作,努力做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为国家发展培养高质量的优秀青年人才。

    大家认为,《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系列文章充分阐述了正是依靠诸多优秀特质,中国共产党才成为始终走在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中国共产党成为世界第一大党,经受住了长期执政的考验,以及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党和人民历经千辛万苦、付出各种代价取得的宝贵成果,是从奋斗中得来的,是科学社会主义理论逻辑和中国社会发展历史逻辑的辩证统一,焕发出科学社会主义的强大生机活力。

    与会人员在交流和讨论中表示,今后,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教育引导广大师生进一步深入理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牢固树立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努力以高质量和有特色的人才培养服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

    学习会上,大家还围绕其它学习内容展开了讨论。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5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