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系、云计算系及财经系召开“数字经济下人才培养模式”研讨会
日期:2019-11-06  发布人:刘洋    来源:7 -经济与管理工程系  浏览量:1684 打印本文

    114日,经济与管理工程系、云计算科学与技术财经召开了数字经济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主题研讨会。学院副院长陈春发,经管系系主任李杰,经管系副系主任余梅,四川大学信息安全专家宗坤及部分教师参加了研讨会,本次会议由云计算系系主任彭光辉主持。



    

    会议主要围绕数字经济下的人才培养模式与专业融合展开。彭光辉介绍了数字经济的相关概念与内容,各系老师各自发表了对数字经济专业融合及人才培养的看法。


    李杰余梅从管理电子信息复合实验班金融科技教师培养学科交叉的角度谈了具体看法。云计算系教师从人工智能区块链云计算大数据边缘计算角度谈了具体理解。财经系教师主要从财务管理投资学大数据实习实训角度做了具体分析。




    

   在听取了大家的汇报后,学院副院长陈春发对大家的发言做了总结评论,他指出提出数字经济下专业融合与人才培养主要抓住两个主题,一是通与专,二是交叉与融合。同时,他强调学院的专业开设是一个工科商科艺术学科形成的铁三角,这三类专业之间要相互融合,而不是简单的组合。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68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