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与科技学院举办“与文创一起飞”学术讲座
日期:2019-12-29  发布人:艺术与科技系   作者:艺术与科技学院  来源:14 - 艺术与科技学院  浏览量:1574 打印本文

12月26日,由艺术与科技学院主办的学术讲座“与文创一起飞”在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讲座邀请到iF成都设计中心总经理林仲如LKK洛可可成都总经理李然之ICAD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西南区执行主任杨蛟三位文创精英为师生们带来三场精彩讲座。学院副院长陈春发,艺术与科技学院院长陈杉,教师代表及学生参加了讲座。


 


 

活动中,副院长陈春发致辞,对三位专家的到来表示欢迎感谢。他指出,科技、艺术金融是新经济的内在动力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本次讲座各位专家的实践经历中,学习到文创、版权等方面的专业知识。随后陈春发三位专家颁发艺术与科技学院客座教授聘书。



 

 

 

 

专题讲座环节iF成都设计中心总经理林仲如“科技与文创”为题分享了他的设计经历思考她说成都丰沛的文化活力是iF成都设计中心落地成都的重要因素,她用前沿生动的案例为在座师生展示了跨领域时代科技与文创相结合的无限可能。


 


 

LKK洛可可成都总经理李然之创新语境下的新文创”为题分享了大文创理念下的文创产业新趋势。他说文创设计不应只局限在产品设计层面,而应该将慎重选择文创元素,讲述好故事,做好场景渲染和过程体验,他还以实际生动的案例讲述指出好的故事可以文创设计极大的赋能此外,他还分享了洛可可公司就中国文创的几大类型所研究出的文创产业开发模型



 

ICAD国际商业美术设计师协会中国西南区执行主任杨蛟艺术与文创”为题对艺术文创和版权之间的关系进行了深入讲解。首先,实际案例为在座师生讲解了版权的基本知识,通过对艺术史的勾连阐述了艺术发展对文创领域的影响,随后杨蛟先生通过对亲身设计案例的分享,为在座师生讲解了文化通过设计成为文创过程中版权的重要作用






 

设计经历分享交流环节,三位嘉宾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的诸多问题进行了解答,并分享了他们的设计实践和成长经验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5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