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2019年度院领导述职述廉测评会
日期:2020-01-10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党委宣传部  浏览量:2493 打印本文

1月9日,学院召开了2019年度院领导述职述廉测评会。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董事张安德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王玮学院党委书记尹彤,院长罗正祥,副院长王晓斌、唐才刚、陈春发助理院长张智参加述职述廉测评会。学院各单位中层干部党总支书记参加了会议。




会上,党委书记尹彤首先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做年度工作述职。尹书记说,2019年学院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政策,认真执行董事会的决策,团结全院教职工,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取得了新的办学成绩。随后,尹书记从加强领导班子的政治思想建设、能力建设、党风廉政建设、作风建设以及取得的主要成绩等多个方面,对学院领导班子在2019年开展的工作进行了全面的回顾和总结,并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梳理。




接着尹书记以察过往知得失明方向谋未来”为题,就所分管的党建、人事、宣传等工作进行了述职。她说,2019年是最具挑战性的一年,一年来自己围绕“改”与“不改”的工作思路,坚守不改育人初心的使命,努力把方向,带团队,不断提升政治思想水平和工作能力,积极推进各项工作的“改进、改革、改善和改正”,全年党建、人力资源改革、宣传思想、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并取得良好效果。述职中,尹书记还分析了2019年工作中的得失明确2020年的工作方向




副院长王晓斌重点从招生就业、校友及科技工作等多方面出发,对所分管的工作进行了述职。王副院长说,2019年在学院各单位的支持下,学院招生工作多措并举,立体渗透,全面强化招生宣传力度,招生继续保持规模效应,生源质量持续稳中有升,同时,强力推进就业拓展,推进实施高就业率保持计划,学生就业率继续保持高位运行。此外,积极加强科技工作,校友工作以及继续教育等工作,并取得新成绩。

副院长唐才刚结合“‘为’与‘变’的2019”的主题,对所分管的后勤、财务及图书馆的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后勤、财务、图书馆等工作务繁杂,头绪繁多事情琐细2019年又面临人员变化大、风险问题多等诸多问题,但后勤、财务、图书馆全体人员以服务为核心,在工作中积极勤为,努力求变,在强化管理中要效益,要效率,在创新改革中合理提高资源利用率,全年各项工作平稳推进,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副院长陈春发立足效果”、“结果”和“成果”的主题词,从多方面对教学、国际合作信息化建设等工作进行了回顾和总结。他说,2019年学院教学工作坚持“需求导向、标准导向和特色导向”,全面加强内涵建设,持续改进补短板行动,努力落实“优化、调整、交叉、融合、新建”五位一体专业建设思路,积极打造立足学院“工学院、商学院和艺科学院”的“金三角”类通识教育,同时,以学生为中心,以效果结果成果为导向,狠抓教学改革和课堂教学质量,多渠道搭建教师发展平台,充分发挥教学研究中心和以赛促教的作用,全年教学改革、专业建设、课程建设以及教师团队建设成绩突出。此外,以翻转校园为核心的校园信息化建设继续推进,国际交流和合作项目取得新成绩。

述职会最后,院长罗正祥做了讲话。罗院长首先肯定了2019年学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随后就学院转设工作的重要性进行了强调。罗院长说,转设工作是学院2020年的重要工作和今后一段时期的战略性工作,事关学院可持续发展和长远发展,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并主动积极按照学院的统一安排和规划部署做好相关工作。




会上,罗院长并对学院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克服本位主义和小团体小集体利益。罗院长指出,近年来,各单位努力奋进,促进了学院的发展,但也滋生了一些问题,如:部分单位本位主义严重,缺乏大局意识,凡事以小单位小集体利益为重。这些问题的存在,严重影响学院整体和协调发展。为此,罗院长要求各单位要以学院发展为重,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整体意识,坚决克服本位主义思想,不折不扣落实好学院的各项工作部署。二是要同舟共济,共度难关。罗院长说,目前学院发展面临转设、新校区建设等诸多问题,是学院发展中较为困难的时期,但前进路上机遇大于挑战,希望多于困难,暂时的苦难和问题挡不住学院不断上升的发展势头,学院发展前途光明,未来美好。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爱校荣校,努力把促进学院发展作为共同的奋斗事业,在齐心协力中,克服困难,敬业奋进,共同铸就学院事业发展新篇章。三是要勇于担当,敢于负责。罗院长强调,学院的发展需要大家共同参与,更需要大家以主人翁的责任心,全心、全力投入学院的建设与发展,他希望全体教职工牢记“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的初心,努力为学院发展尽全力、勇担当、敢负责,共同推进学院取得更好的发展。

述职会过程中,电子科技大学党委组织部对学院相关领导进行了民主测评。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49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