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市师生及家长的一封公开信
日期:2020-01-28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445 打印本文

24日,四川省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应急响应,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统一部署,各项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展开。前期,我们已通过家校联系机制及成都教育发布微信公众号等方式向全体师生及家长普及了新型冠状病毒的相关知识,并指导大家如何做好防护。为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真诚地希望大家高度重视,积极采取预防措施,团结一心、联防联控,共同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我们再次倡议:

一、关注权威信息关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官方通报和权威播报,不信谣不传谣。加强家校互动,及时了解学校和教育行政部门相关工作信息和要求。

二、加强自我防护。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注意手卫生,勤洗手。咳嗽、打喷嚏时务必使用纸巾或肘部捂住口鼻,不随地吐痰,废弃口罩按规定规范投放。按照卫健委发布的个人防护措施做好个人防护。若出现发热、咳嗽、胸闷、乏力等症状,须佩戴口罩到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就诊。

三、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前往人员密集的场所,尽量减少聚会聚餐等集体活动。不要让孩子参加诸如社会实践、研学旅行、寒假补课、学科竞赛等聚集性活动。不建议带孩子出游,如已出游请避开前往疫情高发地区。

四、参与联防联控。如果您近期曾到访过疫情高发地区(1月8日以后返蓉),或接触过疫情高发地区的来蓉人员,要密切关注自身的身体状况,尽量居家休息,减少外出,并应当及时向当地疾病预防控制机构或指定部门报告。

五、合理安排假期生活。按照教育行政部门和学校寒假及近期疫情防控的相关要求,合理安排假期时间,保持良好的生活学习习惯,加强体育锻炼。

各位师生和家长朋友们,加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需要大家密切配合,让我们携起手来,共克时艰,齐心应对,为孩子们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成都市教育局

2020年1月25日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44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