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机关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党务工作会议
日期:2020-04-01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646 打印本文

3月31日,学院机关党总支召开新学期工作会议,通报学院党委新学期党建工作会议主要精神,介绍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党总支工作情况,学习传达《学院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同时对2020年学院机关党总支工作计划进行通报,并组织党员进行线上专题学习。机关党总支书记、副书记、委员以及机关党总支各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总支书记苏文主持。

会上,机关党总支书记苏文通报传达了学院党委3月26日党建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以及《学院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苏文书记从四个方面对学院党委3月26日党建工作会议的主要精神进行了解读,一是要按照中央精神,坚持“疫情防控工作”和“学院事业发展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二是要通过创新内容、创新形式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特色,努力提升学院党建工作影响力;三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学院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扎实开展好2020年的党建工作;四是要不断强化政治担当,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学院疫情防控和发展中的政治核心和先锋堡垒作用。苏文书记还对《学院2020年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要点》进行传达,要求机关党总支全体党员要从“推进、保证、指导、贯彻、落实、坚持、巩固、加强”八个关键词入手,全面掌握工作要点的总体要求,并从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等党的建设六大方面出发,对工作要点内容认真贯彻落实。

苏文书记还对机关党总支在疫情防控期间相关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他说,疫情防控期间,机关党总支各单位全力以赴、主动作为,积极组织校园防控和环境消毒,全力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和捐款活动,并克服疫情防控带来的工作不便,及时组织了全院的在线教学、网络招生和在线招聘等工作,为疫情防控贡献了自己力量。

会上,机关党总支副书记董涛对2020年机关党总支工作计划进行了通报。董副书记说,2020年,机关党总支工作开展将以“一支撑,三攻坚”为基础,积极提升党建工作活力和影响力。为此,各单位党员干部在工作开展过程中,要坚持靠前指挥,以党建引领全力推进学院疫情防控和人才培养工作,同时,要通过建立“政治学习日”制度、“书记讲党课”制度,以及举办干部理论培训班等多种形式,狠抓政治理论学习,切实提高政治素养。此外,不断夯实党支部建设,探索党支部建设的新方法、新途径、新举措,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在学院各项工作中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疫情防控”和学院事业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期间,全体参会党员还在线学习了《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疫情防控充分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势》以及《论共产党员的修养》等内容。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6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