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科研项目获成都市科技局科技项目立项
日期:2020-04-16  发布人: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来源:  浏览量:1643 打印本文


日前,根据成都市科技局发布的《2020年成都市第三批市级财政科技项目立项公告》显示,经专家评审确定,由我院电子工程系教师王旭主持申报的“设施农业智能机器人监控系统研究及应用”项目获批准立项。近三年来,我院已连续三年获成都市科技局技术创新研发类项目立项。


该项目为我院与成都芯云天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合作申报。项目基于物联网信息技术,设计出移动机器人,利用机器人的移动性,代替传统传感器,准确均匀地监测作物生长过程中的环境参数,并实施有效调控,营造出对其有利的生长环境的智慧农业系统。该项目对实现农业基本信息的智能化感知,提高农业生产过程中的信息化水平,发展高效、高产、优质、绿色的现代农业具有重要意义。



此项目立项是我院积极开展校企合作,服务地方经济建设的又一成果。近年来,学院通过加强科研团队建设、完善科研管理机制等举措,有效激发广大教职员工的创新活力,逐渐形成了良好的科学研究氛围,推动了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的不断提高。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64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