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艺术类专业在四川省科技厅项目立项中实现零的突破
日期:2020-05-14  发布人: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来源:  浏览量:1800 打印本文


近日,四川省科技厅公布了2020年第一批科技计划项目立项名单,学院艺术与科技学院教师谢勃主持申报的《蛟龙号探险记》获科普作品创作类项目立项资助,这是我院艺术类专业教师首次获得四川省科技计划项目立项,标志着我院艺术类专业实现了四川省科技厅科研项目零的突破。



该项目基于VR互动体验的形式,让普通大众了解中国蛟龙号载人潜水器的功能结构,海洋知识,以及模拟驾驶蛟龙号执行深海探测任务。



项目使用HTC Vive作为主要VR互动设施,高端PCRTX2080显卡)运行项目程序,UE4引擎构建虚拟仿真环境,3dsmax作为主要建模工具,力求在画面渲染达到准电影级别画质,在潜水器的模拟操控上做到简单易学、准确把控。



该项目致力于科普海洋知识,激发大众对海洋科学的学习积极性,使大众重视环境污染对海洋的重大影响,具有很强的科普意义。


今后,学院科研工作将更加注重积累,深挖潜力,重点培育,激励创新,争取再创佳绩。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8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