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独立学院转设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召开
日期:2020-06-05  发布人:学院综合办公室    来源:  浏览量:9211 打印本文

    6月5日上午,由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主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协办的四川省独立学院转设工作座谈会在我院北办公区3号楼会议室召开。四川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副处长蒋静,四川省民办教育协会高等教育专业委员会理事长、四川城市职业学院院王世伦出席会议,我院党委书记尹彤院长罗正祥以及省内其余七所独立学院董事长、校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王世伦主持。




    会上罗正祥代表学院对参加此次会议的领导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学院的基本情况。随后,他组织与会人员学习了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的实施方案》,他从文件的基本思路、总体安排、转设路径、标准条件、政策举措、责任落实等方面分享了学习认识。会上,罗正祥向省内独立学院推进转设工作提出十六字倡议“把握时机、读透文件、因校施策、能转快转”,向上级主管部门提出“专题研究、制定方案、一校一策、学习经验、尽早完成”的建议。

    随后,来自西南科技大学城市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四川大学锦江学院四川大学锦城学院、西南交通大学希望学院、四川外国语大学成都学院成都理工大学工程技术学院董事长、校长(副校长)作了交流发言。




    在听了与会人员的交流发言后,蒋静做总结讲话。她指出,省教育厅发展规划处会认真研究省内各独立学院提出的意见和建议,加强与各高校间的沟通,计划近期邀请教育部发展规划司相关领导到四川召开独立学院转设工作专题会,积极创造条件推动四川省独立学院完成转设。

    会议最后王世伦讲到,加快推进独立学院转设工作,是为进一步引导民办高等教育健康规范发展,各独立学院在面临考验的同时应当抓住机遇,以转促建。他建议,省内各独立学院应当认真对照相关文件,吃透转设指标,完善转设申报材料,争取能转尽转。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921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