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不负韶华16】努力付出才能体会到收获
——专访学院2020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周渝人
日期:2020-07-06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5252 打印本文

    百叶路花开花落,人来人往,那些青春轰轰烈烈的转身,迎来了毕业的开始。五月,阳光正好,初夏的风吹不散毕业的离愁,吹散了大学四年的相聚。在这毕业季,让我们将镜头转向我院云计算科学与技术系优秀毕业生——周渝人。

    法国著名作家纪德曾经说过“没有目标的生活,是在向机会投降”。早早确立计划与目标,才可以把握自己的人生走向,周渝人便是这么一个能够明确自己目标,并肯脚踏实地去为之努力奋斗的人。

    周渝人进入学校以后就为自己的未来制定了很好的目标,长期目标是想以后通过社招进入华为工作,短期目标是在校期间认真学习,积极参加实践实训,不断积累经验努力提高实践动手能力。有了这个目标,他专注坚持,让自己的学习之路越来越好。

 

    每个人的生活就像一条波浪线,有最高点,自然也有最低点。对于周渝人来说,为了自己的目标,他在不停的努力前行,不断付出实际行动,有成功的喜悦,也有失败的懊恼但不管情形如何,心中的目标始终引导他更加努力的学习和提高自己

    大学期间,周渝人在学习方面的表现和综合能力方面的提高尤为突出。除了获得普通话二级甲等证书,高分通过大学英语四级,他还获得了四川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铜奖全国大学生计算机应用能力与信息素养大赛本科组三等奖,以及学院大学生综合素质A级证书科技创新奖、暑期社会实践优秀个人等荣誉。这些荣誉的获得与他在别人熟睡时自己仍然台灯下绞尽脑汁的构想与努力息息相关

    在校期间,周渝人除认真学习专业知识外,还积极参加学生组织的各种活动,并以此提高自己的综合素质和能力。周渝人说,他一直都在系学生服务中心媒体宣传部工作,并且担任云计算机系学生服务中心副主任,负责校园活动策划、导演、摄像等。

    周渝人认为,在学校的点点滴滴,总会让人回味无穷,人生走过的每一步都是风景,没有任何东西是不需要经过自己的努力和争取就能得到的,努力过,付出过,才能够体会到收获。

    时光如流星般易逝,蓦然回首,周渝人已临近毕业,他也用“成长、充实、值得回味”这几个词来形容自己的大学生活,也向我们诠释了该如何度过自己的大学生活

    时光不会辜负每一个努力的人,希望周渝人能在之后的职业生涯中学习到更多,走得更远!

学生记者团 韦雨菲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525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