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工学院成立大会
日期:2020-07-11  发布人:电子工程系   作者:刘颖  来源:5 -电子工程系  浏览量:3961 打印本文

7月9日下午,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工学院成立大会在南区西308会议室举行。国腾集团创始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创始人何然女士,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院长罗正祥,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宣伟,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玉波,信息与通信工程系主任聂小燕,智能制造工程系主任王旭,微电子技术系主任高大伟,实验中心主任罗凯,实验中心副主任林国伟,各专业负责教师以及全体辅导员出席大会。其余教职工、学生及家长代表通过线上直播参加了本次大会,会议由王丽涛主持。 

会上,院长罗正祥宣读了学校关于院系合并及聘任文件,宣布合并电子工程系、通信与信息工程系、微电子技术系,成立工学院,聘任许宣伟为工学院常务副院长并颁发了聘书。接着创始人何然女士、院长罗正祥和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宣伟共同为工学院揭牌。





 随后,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宣伟讲到,想要建设好优势互补、强强联合的工学院大家庭,还需要师生共同做好3个数学表达式:一是1+1+1<3,表示学院要统筹同类基础课,建设专业教学团队,为学校转设工作做好准备;二是1+1+1>3,表示整合后的工学院要融合师资,共享实验室资源,围绕核心专业、打造专业集群,发挥学科竞争力;三是1+1+1=1,寓意三系合一,齐心协力,希望老师们相互认同,相互支持,相互融合,努力建设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工学院大家庭,为实现学校“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的宏伟愿景贡献力量。

    工学院党总支书记马玉波提到了工学院将上下同心,五号齐集,做好各项工作以及做好“三聚焦、三坚持”助力学院发展。孟雪琴作为教职工代表发言,她表达将一如既往的热爱学生,对学生负责。同时,将紧跟时代和学校发展步伐,将个人的成长融入学校、分院的发展战略,凝心聚力、携手共进。 





罗正祥院长对工学院的成立表示衷心祝贺,他祝愿工学院继往开来启新程、砥砺奋进铸华章,奋力谱写学院新时代跨越发展的新篇章。同时罗院长指出,此次学校新成立4个二级学院,形成7个二级学院的发展格局,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办学质量,促进学校可持续发展,学校大力推行人力资源改革和校园文化建设,全面制定指导学校未来发展的战略规划,积极建设什邡新校区,全力推进学校转设工作,促进学校在新时代、新形势下以新的姿态发展,努力把学校早日建设成为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高水平应用科技大学,给各级教职工提供更好的事业发展平台。 



大会最后,国腾集团创始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创始人何然女士讲话。她说,国家新的政策要求独立学院独立于母体,这是时代改革的要求,也是必须要走的一步。她鼓励大家,改革是一件好事,预示着会朝着更好的方向发展,也会促进跳出原有的舒适圈,努力去改变、去适应。讲话中,她肯定了近几年来学校发展取得的成绩,并感谢以罗正祥为院长的一群教育工作者的倾心付出,同时也指出了一些不足。她说,企业家看重核心竞争力,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就是学生能不能被社会认可。要办好教育,不能仅看老师能出多少书、能写多少论文,而是要把学生当成自己的孩子来培养,培育他们的的核心竞争力。

    会上,何然女士诠释了“育一流人才,建百年名校”的愿景。她说,一流人才不一定是科学家,也可以是被社会广泛接受和认可的应用性人才。学校要建的百年名校是能培养出社会认可、毕业生在各自领域表现突出的大学。何然女士表示一直在关注学校的办学进展,也对工学院的师生们印象深刻,作为学校办学的基础和骄傲,她希望合并后的工学院更上一层楼,希望大家铭记荣誉的同时不要躺在原有的成绩里,要适应时代需求,在培养学生、培养教师、培养干部等方面综合发展,希望明年这个时候能看到工学院收获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的累累硕果。



大会结束后,与会嘉宾及教职工于百叶广场合影留念。合影结束后,创始人何然女士与教职工亲切交流,肯定大家带领学生屡获大奖的经验,鼓励大家放开手脚去提升学生综合能力。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396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