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处参加成都市大数据协会数据治理专委会成立大会
日期:2020-11-02  发布人: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来源:  浏览量:1859 打印本文

    为应对数据治理技术给成都市信息技术产业带来的机遇,1030日下午,成都市大数据协会数据治理专委会成立大会在成都市创意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举行。会议由成都市大数据协会、创意信息公司承办,成都市大数据协会执行秘书长韩林华,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科技处副处长帅鲲、数创物联、航天科创、西南锦云等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成立大会上,韩林华宣读了成都市大数据协会数据治理专委会成立的批文,并提到当今社会数据就像空气,数据治理也就同空气净化一样重要,专委会作为一个公益类社会组织,应该在数据治理方面起到引领和向导的作用,专委会要做政府的助手,同时也是企业的支持。

    接下来,创意信息产品与解决方案中心总监谢剑发言,他表示数据治理专委会将在成都市大数据协会的指导下,秉承着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协同合作、发展共赢的宗旨,构建成都市面向行业和企业的数据治理产业与人才培训体系,满足成都市对数据治理应用和人才培养的需求,实现成都市数据治理技术与资源的融合,促进成都市数据治理技术与产业的快速发展。专委会将对数据治理应用的技术难点、业务场景、风险管理、行业标准等方面展开研究,规范数据治理行业秩序,优化市场,同时进一步加强合作共赢。


    会议的最后,执行秘书长韩林华为相关单位及个人颁发了聘用证书,授予了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等学校为成都市大数据协会数据治理专委会副理事长单位。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85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