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
日期:2020-11-09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来源:  浏览量:1633 打印本文

为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工作,不断提升辅导员的基本素质、工作能力和业务水平,帮助新入职辅导员尽快转变角色,更好地融入团队。116日上午,学生工作处在西办308会议室组织召开新入职辅导员座谈会,学院助理院长张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董涛、凌煜杰,各学院2020年新入职辅导员代表及学工处相关老师参加会议。座谈会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董涛主持。

 

 

本次座谈会主要围绕新入职辅导员工作情况展开。董涛副处长对本次参与座谈会的新辅导员们表示热烈欢迎,并就座谈会的目的、预期效果进行了阐述,希望辅导员们能结合自身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多方面的内容分享。

 

随后,各学院辅导员分别就个人工作以来,角色转换情况、工作开展情况、对学生的教育管理方法探索情况和解决学生实际问题情况进行了逐一的座谈,在座领导就辅导员们提出的问题、困惑也进行了一一的解答。



最后,学院助理院长张智从学校发展规划、学生工作近几年的情况、工作发展定位三点进行了会议总结。他强调,每位辅导员要有内生动力,注重个人成长;要尽快适应辅导员工作,从时空范围内介入学生,先内稳学生;要明确师生关系,注重学生管理和学生教育方法。

 

通过本次座谈,新入职辅导员们感受到了学校对辅导员队伍的重视与支持,进一步坚定了辅导员们的岗位认同,明确了各自的发展目标,也增强了辅导员们做好学生工作的信心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63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