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考研深造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0-11-10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来源:  浏览量:1676 打印本文

1110日上午,学校在西办会议室召开考研深造工作研讨会。学院助理院长张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凌煜杰、各二级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组织委员以及学工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学生工作处副处长董涛主持,

 

说明: 说明: C:\Users\tq\AppData\Roaming\DingTalk\34434849_v2\ImageFiles\b6\lADPGpNyc5BxG6jNCrDNDkA_3648_2736.jpg

 

    会上,学工处副处长凌煜杰就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报名情况做了通报。截止目前统计,今年报名参加考试人数为590,预计出国留学人数31人,约占全院毕业生总数的20%,同比去年有所上升。随后,各学院就冲刺阶段考研深造工作进行研讨,各学院积极开展考研深造工作,通过各种手段与方法为考研学子做好指导与服务。其中,商学院建立了考研工作室,由青年骨干教师带队为学生提供考研指导帮扶;航空学院针对考生的需求进行了专门的答疑与咨询;工学院开辟了专门的服务渠道,为考生提供特设的自习场所;计算机学院针对考研需求调整辅导员带班,关心陪伴学生;文理学院帮助考生在心理上进行调适,建立一对一的导师制;行知学院开设了冲刺班,免费为考生提供冲刺阶段的查漏补缺课程;艺科学院开设了专门的自习室,开展了有针对性的出国留学专题讲座与复习专题。


    最后,助理院长张智指出,学校高度重视考研深造工作,在冲刺阶段,各学院要做好“关心、关注、不打扰”的考研指导与服务工作,要掌握了解考生的思想和心理动态,对考生的需求做好应对,提供高质量的学习指导与有效的心理辅导。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67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