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领导带队赴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调研
日期:2020-11-12  发布人:新经济教育事业发展部    来源:  浏览量:1939 打印本文

    1111日,学副校长陈春发带领新经济教育事业发展部一行人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现重庆财经学院)开展调研。

    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讯飞人工智能学院院长周启刚对调研团队一行人进行了热情的接待,并陪同参观了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产教融合实验园”。在参观过程中,周启刚院长重点介绍了学校与科大讯飞共建的重庆(巴蜀)人工智能应用创新中心。他说,在应用创新中心,除了配置必要的实验设备,还提供学生休息场所、学生创业创新中心和企业办公场地。同时,周启刚院长提到,学生上课学习、认证培训和项目实战演练,甚至就业都可在这里完成,从而实现理论到实操的无缝连接。为满足项目进度,学校将灵活排课,集中时间完成产品交付,切实做到产教融合和提升学生的交付能力。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重庆工商大学融智学院副校长沈民向陈春发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并详细介绍学校基本情况和规划。同时,周启刚院长还分享了目前产业学院的师资队伍建设、党务工作、教学教务、学生竞赛获奖、智能系统研发中心、真实项目导入、暑期训练营、技能认证培训、学生公司注册、学科建设与科研等经验。随后,双方就学校、企业、学生三方共赢相关事宜,展开深入讨论。

   



     会上,副院长陈春发提出校企合作运营模式应从成本中心转换为成本和盈利中心,充分利用学校资源优势,将资源转化成经济效益。根据学生所处的年级,设计与之相符的人才培养方案并从企业方引进项目,实现技能与经济效益的协同发展。

    通过本次调研,学校双方建立了友好的合作关系,将携手推进产教融合,实现校企生共赢。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93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