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院入围全国高校机器人(本科)竞赛指数Top50%
日期:2020-11-16  发布人:工学院   作者:马玉波  来源:1-工学院  浏览量:1674 打印本文

    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发布了“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2020版”指数,我校工学院入围全国高校机器人(本科)竞赛指数Top50%,成为川内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上榜五所省内高校之一,也是省内唯一一所入围的独立学院。 




    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共采集了20项高校机器人相关竞赛,从获奖贡献、参赛贡献两个维度构建评估模型,以开设机器人相关专业的本科院校为对象,评估后发布“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2020版(本科)”清单。

    2015年至今工学院参加高校机器人比赛,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15余项,获得片区赛和省级以上机器人类比赛奖项30多项,特别是2020年的参赛过程中工学院备赛团队克服疫情的影响,取得不俗的成绩。工学院通过竞赛以赛代练、以赛代学,使学生学以致用,在真正的操作环境中去学习算法、控制、视觉识别、机械设计等知识。依托工学院的工程实践能力和师资,2019年我校成为川内为数不多开设机器人专业的高校。工学院将于今后的教学和实践中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投入,向建设一流本科专业而不断努力。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67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