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多家媒体报道我校在“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排名中居四川高校前列
日期:2020-11-20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580 打印本文


 

近日,中国网、今日头条、搜狐、腾讯、一点资讯、成都名校网等多家媒体,报道了我校在“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排名中居四川高校前列。


报道称,近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工程教育专业委员会联合浙江大学机器人研究院发布了“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2020版”,指数排名显示,在参加机器人竞赛并获奖的546所本科高校中,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位列排行榜TOP30%50%,是四川省包括电子科技大学在内的五所上榜高校之一,也是四川省唯一一所入围的独立学院。

报道介绍,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共采集了20项高校机器人相关竞赛,从获奖贡献、参赛贡献两个维度构建评估模型,以开设机器人相关专业的本科院校为对象,评估后发布“全国高校机器人竞赛指数2020版(本科)”清单。电子科大成都学院自2015年参加高校机器人比赛以来,累计获得全国级奖项15余项,获得片区赛和省级以上机器人类比赛奖项30多项,获奖成绩和获奖数目在四川省高校中居于前列。


报道提到,电子科大成都学院是一所以电子信息和计算机类专业为核心的高校,也是四川省众多高校中为数不多开设机器人工程专业的高校,机器人工程、人工智能、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软件工程、通信工程、智能科学与技术、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集成电路设计与集成系统等专业都是该校的特色和优势专业。

报道最后说,近年来,电子科大成都学院依托新工科建设,积极推进专业融合建设、校企生态建设等教学改革,同时,大力提倡和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各类科技竞赛,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的方式,使学生学以致用,在真正的操作环境中去学习算法、控制、视觉识别、机械设计等知识,形成了“厚基础、重实践、会创新、能成长”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特色。


报道对我校近年来在高校机器人竞赛方面取得的成绩进行了充分展示,体现了我校应用型人才的培养成就,提升了学院形象与影响力。

 

部分报道链接: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20-11/18/content_76922995.htm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896344388973117956/

搜狐:

https://www.sohu.com/a/432645182_483408?qq-pf-to=pcqq.c2c

一点资讯: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Rw7zUaj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articleId=30670

腾讯:

https://page.om.qq.com/page/OS8jrghGorqvanio0q7kn_Bg0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5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