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获一项国家发明专利授权
日期:2020-11-30  发布人: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来源:  浏览量:1946 打印本文


近日,我校计算机学院教师、大数据智能信息处理实验室负责人邹倩颖等3人申请的专利《用于影像学肺炎判别的仿生模式识别改进方法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该专利于2019年4月申请,在2020年11月获得授权。

 

 

该发明公开了一种用于影像学肺炎判别的仿生模式识别改进方法,包括健康X光片、病毒型肺炎X光片和细菌型肺炎X光片,将三类X光片图像归一化为同样大小的实验图像。此专利为解决传统问题,设计的改进仿生模式识别的肺炎判别算法主要有两部分,一是利用改进的卷积神经网络模型对肺炎图像进行特征提取;二是添加基于仿生模式识别的分类网络进行训练,进而得到分类网络。

该发明专利获得授权,体现了我校科学研究工作的不断进步今后,学校科研工作将更加注重积累,深挖潜力,重点培育,激励创新,争取再创佳绩。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9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