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日期:2020-12-25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546 打印本文

    1225日,学校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以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党委书记尹彤,院长罗正祥,副院长王晓斌,助理院长张智,党委委员,党委职能部门负责人,学校各总支书记,教务处、招就处、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参加会议。

    《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是全面系统反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思想的权威著作,与会人员通过对全书中《把宣传思想工作做得更好》、《意识形态关乎旗帜、关乎道路、关乎国家政治安全》、《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等相关篇章的学习,认真领会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宣传思想工作的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宣传思想工作的地位作用、目标任务和职责使命,以及宣传思想工作的方向性、全局性、战略性问题。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三专题《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集中反映了习近平总书记党的十九大以来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中,大家集中学习了该专题收录的《继续完善党和国家机构职能体系》、《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的说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3篇文章的主要精神。

    大家认为,习近平《论党的宣传思想工作》为今后进一步做好做强学校意识形态、融媒体建设、思政课建设等宣传思想工作,以及“培养什么样的人、如何培养人以及为谁培养人”指明了方向。《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让我们更加增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更加坚定了战胜前进道路上的各种风险挑战,以及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

    大家表示,学习不但提高了思想认识,开阔了眼界,还实实在在提高了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今后,将牢记总书记关于“培养什么人是教育的首要问题”的要求,努力把学习体会和学习成果应用到工作中,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中心环节,把思想政治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贯穿于学习生活方方面面,全力践行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努力为党和国家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上,与会人员还通过视频方式,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54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