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0-12-30  发布人:招生就业处   作者:招生办公室  来源:  浏览量:1824 打印本文

1230日,学校在蓝区西308会议室召开2020年招生工作研讨会。学校书记尹彤,院长罗正祥,副院长王晓斌、陈春发,董事长助理周海滨,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院负责人以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副院长王晓斌主持。

 



    研讨会上,学校招生办公室主任刘斌结合招生数据与图表,从2020年招生大环境、2020年开展的主要工作、2020年招生取得的成果、2021年招生工作思考四个方面进行了总结。他提到了新高考背景下优化专业设置的重要性,同时也提出了学校所面临的挑战以及应对策略。


    随后,工学院常务副院长许宣伟通过招生数据分析、招生宣传介绍进行工学院招生总结与思考,并对标先进找差距,面对转设压力,工学院将积极应对,建立专业集群打造核心竞争力。计算机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张明以“精细分析、精准招生”为主题,通过招生类型分析、招生渠道调查对计算机学院招生工作进行总结与展望。商学院常务副院长余梅从“招生数据分析、查找生源短板”、“就业趋势统计、合理调整专业”、“规划专业集群、发挥商院特色”三个方面进行了总结汇报。

 


 

    在自由发言环节,计算机学院常务副院长彭光辉分享了大类招生的情况,表示希望充分尊重考生的第一志愿,并坚定未来大类招生的方向。学工处副处长董涛表示将以学科竞赛、奖助机制等方面为抓手,促进学校宣传,同时表示启用新校区后将以扎实的工作为学生提供良好的服务与管理。文理学院常务副院长任雪花对报考热度高的英语专业以及报考情况不佳的旅游管理专业做了分析,提出与航空学院互相协助,分析专业共性,制定策略,抱团取暖。艺术与科技学院常务副院长钟林卡表示艺术与科技学院的老师纷纷主动请缨深入中学、咨询会一线进行宣传。

 



董事长助理周海滨带来董事长的三个希望:一是希望全校都重视招生,因为生源是学校的生命线。招生不仅仅是招办的工作,是学校整体的工作,与每个职能部门、每个学院都密切相关,希望各部门、各学院都积极支持招生工作的开展。二是希望各学院能结合学校战略规划以及自身的发展规划,科学合理设置招生专业,优化调整现有专业,不能浪费招生计划。三是新校区的启用为学校同时带来机遇和挑战,希望各部门、各学院加强内功内涵建设,促进学校的二次创业。伴随转设工作的开展,各部门、各学院的工作都应该紧密围绕转设开展其他各项工作,助力转设工作顺利进行。

 

   


副院长陈春发重点强调了如何做好专业建设,以提高核心竞争力,同时指出宣传工作要做到内部核心能力建设与外部宣传相结合。

 

 


院长罗正祥提出各学院要对专业进行分析、整合,支持跨学院专业融合,结合学院的特色、共同办好自己的专业特色。同时通报了转设工作推进情况,希望大家发挥自己的特色,将转设工作融合到招生工作中去。

 

 


最后,副院长王晓斌感谢各部门、各学院对招生工作的大力支持。他还指出,招生工作是广大考生和家长对学校的综合认知和选择行为的正面反馈,正面反馈的基础是学校内涵建设的外在体现。包括学校发展、人才培养、学科建设、校园文化、管理制度、学生就业、校园建设、对外合作等方方面面,以及建立学校教职员工和在校生对学校的认同感。这就需要做到“每个教职员工都是学校品牌的引领者,每个在校学生、每个家长都是学院口碑的传播者”,通过全员参与、重点突出、创新思路,力争在今后的招生工作中有新突破,有新成果。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824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