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科成丨中国网等多家媒体报道我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
日期:2021-04-27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866 打印本文

近日,中国网、今日头条、搜狐、腾讯、一点资讯、成都名校网等多家媒体,以《获一流本科专业认定!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的这份认可,全省少有》为题,对我校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进行了报道。

 

报道主要从【“省示范”到“省一流”,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让毕业生直通名企!】【“重点特色”到“省一流”,软件工程专业,实力过硬!助力云计算人才培养】等两个方面对我校计算机学院的2个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情况进行了报道。

报道称,作为电子科大成都学院的优势、特色和王牌专业,“软件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2大专业在省内同类院校中长期保持着领先优势。2020年,这2个专业被教育部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

 

报道介绍,经过多年持续改革和发展,该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已形成特色鲜明、优势突出的专业优势,建成了一支具有广泛影响力的高水平师资队伍,构建了“面向市场和行业”的人才培养架构体系,扩大了国际合作与交流范围。随着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认可度越来越高,其培养力也越来越受到社会认可,就业率达到90%以上。许多毕业生就业于腾讯、阿里巴巴等知名企业,同时,学院还同奇虎360、华为、科大讯飞等多家国内著名电子信息类企业达成校企合作模式。

报道提到,该校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的软件工程专业,是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的优势和特色专业,主要为IT产业培养掌握先进技术、具有综合跨界实战能力的综合型技术人才,重点培养具有云计算平台开发、云计算应用设计及开发的多层次、实用型、复合型的智能云计算人才。该专业在多名资深教授、副教授的带领下,近年来发展迅猛:2015年获民办普通高校“重点特色专业质量提升计划”特色专业称号;2016年,在四川省特色专业评比中名列前茅;2017年,被确定为四川省首批立项建设的地方普通本科高校应用型示范专业;2020年被评选为“四川省一流本科专业建设”项目。

 

报道介绍说,办学特色上,软件工程专业充分利用学多年的校企合作办学的经验和强大的教师队伍,根据企业、行业需求,与企业商讨专业课程内容、大纲、实践环节、教学方法,联合培养师资并加以实施。目前,该专业与西纬科技、AWS-光环有云、平安科技、华为讯方等IT企业合作,企业全程参与到每门专业课程的建设。

报道充分展示我校计算机学院2个被认定为省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专业的相关情况,向社会展示了我校专业建设成绩,提升了学校影响力。

 

部分报道链接:

中国网:

http://edu.china.com.cn/2021-04/26/content_77442521.htm 

成都名校网

http://www.chengdumingxiao.com/articleDtil?articleId=31149 

今日头条:

https://www.toutiao.com/i6955295030722495008/?wid=1619406643575 

腾讯网:

https://page.om.qq.com/page/O-WLQQVbWa3Yd6kqXGljXBFg0 

搜狐:

https://www.sohu.com/a/463017297_483408 

一点资讯:

https://www.yidianzixun.com/article/0TzuABNO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86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