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分党校召开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辅导报告会
日期:2021-04-28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来源:  浏览量:1731 打印本文

427日晚,学校分党校第67期入党积极分子专题辅导报告会在学术报告厅举行。报告会由学校党委书记尹彤主讲,以“学党史悟思想,端正入党动机做一名合格党员”为主题,围绕着“申请入党的基本条件”、“对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共产党员的权利与义务”、“树立正确的入党动机”、“自觉接受党组织的培养与考察”和“入党的基本程序”六个要点的内容展开详细阐释,对全体67期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一次生动、精彩的党史教育、党的基础知识教育。

 


报告会上,尹彤简述了中国共产党党员的深层含义、作用和使命,详细说明了入党的基本条件和成为党员的基本要求。随后,尹彤带领广大学员通过观看视频和讲述榜样事例等方式,传达雷锋、郭明义和焦裕禄等先进人物无私奉献的精神和为党为民的情怀,使广大学员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到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并感悟党始终不渝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宗旨,号召广大学员以此为榜样,明确共产党员的义务和权利,向优秀党员榜样看齐,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

 


接着,尹彤向在座的广大学员讲解什么是正确的入党动机,强调学员们要端正入党动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动向党组织靠拢。她希望广大学员能在党员培养期间自觉接受党组织的考察,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本着认真积极的态度,完成党组织安排的任务,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到思想和行动统一。


随后,尹彤引导广大学员深入了解入党的基本程序,要求学员们加强理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不仅要在行为上入党,思想上也要入党。



      
报告会的最后,尹彤希望通过本次大会学习,广大学员们能够对党和党员的含义有更深一步的认识与理解,并认真学习党章,加强自己的党性锻炼,同时预祝学员们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党委办公室)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73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