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志存高远07】徐茜:刻苦学习是大学生活最美的底色
——2021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专题报道(七)
日期:2021-06-25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1391 打印本文

徐茜,艺术与科技学院2017级文化产业管理专业学生,在四年的大学学习中始终保持专业第一的成绩,多次获校级特等奖学金、一等奖学金等。温故来时路,徐茜学姐显得自信而谦逊,像是立夏后的栀子花,在清新的暖风里静静地等待一场盛大的绽放。

因为热爱,所以所向披靡

“我是因为喜欢才选择这个专业的。”徐茜学姐告诉我,“喜欢让我觉得在学习中没有什么特别难克服的困难。只是在游戏策划课完成结课作业的时候,因为平时没有留意过游戏,不知道该怎么下手。

 

那是她第一次感觉有些力不从心——不熟悉的领域,不明晰的策划方向,都一时让人有些无法适从。但是,学习哪有一帆风顺呢?不清楚,那就更要一点点的了解学习。在老师和组内同学的帮助下,结课作业终于圆满完成,但是徐茜学姐觉得还能完善“要是再早一点找到窍门,其实还能做得更好,尤其我在整合其他组员负责的部分时还发现了可以改进的地方。”

而提到专业第一的学习成绩,徐茜学姐认真地说:“成绩都是一分耕耘一份收获,不二法门就是脚踏实地,只是我发自内心喜欢我的专业吧,所以也不觉得很累,更多是感觉到充实。”

徐茜也为学弟学妹总结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多学习各领域的知识,但是要术业有专攻,累加些未来期望就业的技能,比如:语言和证书,以后进退都可以留有很大余地。”

在校期间,学姐多次获得一等、特等奖学金,但她并不以此感到特别得意,她有自己的努力方式,不以物喜,足履实地,心怀热爱,所向披靡。

因为梦想,所以振翅高飞

徐茜学姐现在在公司进行实习“实习期肯定累呀,公司里前辈虽然已经很关照我了,但是要学的也有很多,会害怕自己因为学得不够快、不够好而被淘汰。”在公司实习期间,徐茜尝试着将所学理论与岗位工作实际联系起来,一开始有些不熟练,但上手之后,“能产生一种融会贯通的感觉”,这些曾经令她措手不及的麻烦现在都成为了她向梦想飞翔的力量。

 

“以后我想从事新媒体相关工作,编辑或者记者,这是我之后的目标。”徐茜学姐说起她未来的职业规划,“我喜欢给自己制定目标,不断完成一些小目标会让我感觉一直在向梦想靠近,很踏实。”

徐茜学姐也鼓励学弟学妹们大胆追梦,要敢于给自己定高一点的目标:“希望学弟学妹们可以坚持自己的选择,大胆追梦!别尝试用几年的放纵去换一生的无为!”学姐明白自己的道路方向,积蓄力量,追寻梦想,好风借力,振翅高飞。

作为将在母校二十华诞毕业的生,徐茜学姐心中有万般不舍:“我很幸运,遇到的老师、同学、室友、朋友都是很好的人,是那些和他们一起经历的事,组成了我珍贵的大学记忆。”学姐也趁采访的机会向母校送上生日祝福:“希望学校越办越好,未来能创造出更加亮眼的成绩,20周年校庆快乐!”

采访将近尾声的时候,学姐不好意思地说:“其实我的大学生活挺普通的,没有发生什么轰轰烈烈的大事。”但其实,回顾来路,怀揣热爱在自己所学的专业上实事求是不务空名地刻苦学习,就是大学生活最美的底色像是一夜之间在叶子间藏满的青青栀子花包,等待一场暖风,然后香满人间。

学生记者团 苏新宇)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39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