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毕业季●志存高远08】赵世仪:拼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
——2021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专题报道(八)
日期:2021-07-08  发布人:cduestcadmin    来源:  浏览量:677 打印本文

荀子《劝学篇》中提及:“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这句话用于论说学习贵在不断积累方能成功。而一个努力学习的人,他也会是一个热爱生活的人。正如我校2021届四川省优秀毕业生赵世仪,他愿意为了生活的许许多多期待而努力学习在一点一滴的汗水中,渐渐收获学习的乐趣,也慢慢精彩了自己的人生。

赵世仪,2017级工学院微电子技术系光电信息科学与工程专业学生。在大学期间,他的专业成绩一直名列前茅,获得过校级一等奖学金,被评为“四川省优秀毕业生”和 “系级优秀学生”。

 

赵世仪的老师说“不管是课上还是课下,赵世仪是一个好学上进,做事认真踏实的学生。”赵世仪热衷于参加与专业领域相关的各类竞赛,曾获“四川省光电设计竞赛三等奖”和“大学生电子设计创意创新大赛三等奖”。

赵世仪说“大学四年,应争分夺秒。从大一开始,就必须尽快适应学习方式与节奏,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而他也是这样去实践的。从进入大学以来,赵世仪一直坚定着努力学习的目标,去创造更多的可能性。而他的考研梦就在他一步一步充实自己的道路上油然而生。

可他的考研路,却比别人更加艰辛。在一次运动会足球比赛中,赵世仪不幸膝盖受伤,前叉韧带断裂,做了两次手术。在考研期间,出现这样的意外,对他来说无疑是双重挑战。这期间,赵世仪的老师、同学、队友给了莫大的帮助和关怀。老师们在课外帮助他补习课上落下的知识,详细地讲解仿真设计;同学们在活动安排上会充分考虑他受伤的情况并做出调整;队友们时常来到医院陪他做康复训练。在受伤与考研冲突的情况下,他找到了最优解,并坚持了下来,带伤备考。最终功夫不负有心人,他以优异的成绩被西南技术物理研究所的光学专业录取。

 

赵世仪认为,“在生活上,要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并且广交益友。”在赵世仪的室友眼中,“他是一个学习和生活兼顾,对待生活同学习一样认真热情的人。”

赵世仪是一名党员,在他的身上处处展现出一名优秀党员所具备的素质。他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各类活动,积极参与,如新生演讲比赛、辩论赛、微电系党总支爱国主义观影活动等此外,他暖心帮助他人,在同学们遇到困难时,挺身而出不怕苦不怕累,抢先争优,为同学们办实事。在这些实践活动中,他进一步认识到作为一名党员的职责与责任。

在赵世仪众多的兴趣爱好中,他最喜欢踢足球,也是校足球队中的一员。赵世仪的队友这样评价他“赵世仪是团队中最值得信赖,最靠谱的人。”在大学足球联赛中他们这支名叫“科成青年”的队伍荣获联赛季军。

赵世仪善于将学习和爱好很好的兼容和平衡,他认为“体育运动凝聚了大家的意志与力量,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灿烂。” 

“每一位同学都应该充分挖掘自己的优点,端正自己对学习和生活的态度,拼尽全力去做好每一件事,这样才能让自己更多的闪光点被他人认可。在漫长的人生旅途中,要竭尽全力去实现自己的梦想,要开辟一条属于自己的道路,要活的精彩,活的漂亮!”赵世仪也祝愿母校“二十岁生日快乐,来日更加辉煌!”。

学生记者团 张艳秋)

核发:cduestcadmin 点击数:677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