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学年科技工作研讨会
日期:2021-11-22  发布人:科技处   作者:科技处  来源:科技处  浏览量:1505 打印本文


1119日下午科技处在南区西办308会议室召开科技工作研讨会。学校校长马争,人力资源部主任林静芳出席会议,各二级学院负责人、科研团队代表等20余人参会,会议由科技处副主任顾城天主持。

说明: C:/Users/MI/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22142655/output_1.jpgoutput_1

首先,顾城天从“本学年科技工作概况、近期科技工作亮点、本学年科研目标、近期下一步工作”四个板块对我校近期科技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顾城天表示,本学年截至目前我校科技工作在纵向科研项目申报立项、横向合同签订、发明专利申请授权等方面均取得了一定的进步,对于本学年的科研目标,科技处与各学院将继续努力,争取圆满完成本学年的目标。

说明: lADPJwKtw9XkCBnNCrDNDkA_3648_2736

随后,各二级学院负责人依次汇报各学院科研工作开展情况,同时反馈了各学院推进科研工作的相关难点,学院教师普遍缺少研究基础和项目申报经验,期待学校能够更加关注教师的个人成长,并且能够在科研相关考核制度上进行优化调整。根据各学院的反馈,顾城天对本学年教师目标责任书科研分底线设置汇报问题进行了讲解,与会人员共同商议讨论。

说明: lADPJv8gRTEdiCjNCrDNDkA_3648_2736

接下来,我校十支科研团队的参会代表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各团队在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难点及问题,针对科研团队管理、科研制度政策提出了有关建议。

说明: C:/Users/MI/AppData/Local/Temp/picturecompress_20211122143832/output_1.jpgoutput_1

最后,马争校长谈及我校科研工作指出,科技工作作为高校办学水平的重要衡量指标之一,科研能力是一名高校教师必须具备的基础技能,应当和教学能力一样得到教师们足够的重视。马争校长说,凡是开头难,我校科研基础较为薄弱,但教师们应当整合资源、着重创新,不要有畏难情绪。他还说,科研工作的开展需要学校的支持和科研管理部门的引导,同时也需要各学院、各部门的支持和帮助,以及教师们的积极响应,期望在学校和教师的通力协作下,争取在未来科研工作中取得更多高质量、高水平的的科研成果。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50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