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第二批小通识课程体系暨教材体系建设会议
日期:2021-11-29  发布人:教务处   作者:教务处  来源:教务处  浏览量:1623 打印本文

    1124,学校在国腾3号楼4楼召开第二批小通识课程体系暨教材体系建设会议。学校副校长陈春发,教务处副处长毛敏、史勤刚,第二批小通识教材申报教师出席了本次会议。




    会上,副校长陈春发首先对第二批次小通识教材编制理念进行了阐述。他说,在编写方面,小通识教材编写要体现专业深度交叉融合;找到应用场景,以场景为引领,使专业融合运用到人才培养中;优化融合教师团队,知识图谱、技能图谱相互融合并融合到使用教材的专业中。在教材侧重点方面,要体现能力架构,丰富现有的专业知识架构。随后,陈校与教材编写团队负责人就教材的框架与整体思路进行一对一沟通,并对教材编写细节进行了指导。


    根据会议要求,会后各教材编写团队需修改在编教材主要知识点、教材大纲及团队信息,后期学校将另行组织时间开展下一阶段会议。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162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