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日期:2022-01-10  发布人:党委办公室   作者:党委办公室  来源:党委办公室  浏览量:2080 打印本文

110日上午,学校在北区2号办公楼408会议室召开学校党员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组长、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教育厅党组成员李鸿才,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七巡回指导组成员、教育厅政策法规与综合改革处钟俊敏等一行三人出席会议,学校校长马争,副校长王晓斌,助理校长张智参加会议。会议由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尹彤主持。



会议根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县以上党和国家机关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若干规定》以及中央纪委机关、中央组织部、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开好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通知》(中组发〔202115号)部署,按照党史学习教育有关要求,以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和发展党的百年奋斗历史经验,坚定历史自信,践行时代使命,厚植为民情怀,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人民群众走好新的赶考之路,为推动新时代治蜀兴川再上新台阶、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四川新胜利而努力奋斗为主题召开。


会上,学校党委书记、督导专员尹彤通报了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以及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征求意见情况并汇报了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学校班子成员逐一进行对照检查,作自我批评,其他班子成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大家紧扣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线,聚焦党史学习教育,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找准存在的突出问题,深入进行党性分析,深刻挖掘问题根源,有针对性地制定整改措施,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把党的自我革命推向深入,奋力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巡回指导组一行在听取汇报后,对我校党员领导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巡回指导组认为,我校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的开展,认真组织落实,全面有序推进,工作扎实规范。在批评与自我批评过程中,意见客观准确,会议氛围良好。同时,巡回指导组也指出了我校党史学习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过程中存在以希望、建议代替批评等不足。同时提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期望,要全体党员领导班子提高认识,以“谋大事”的视角,深入抓好专项整治和整改落实,既要抓实党史学习教育要求,也要结合学校现实情况,把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效体现到推进学校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中。



最后,尹彤代表学校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她表示要认真落实巡回指导组提出的意见,进一步提高民主生活会的质量,使民主生活会成为增强班子建设的有力武器。尹彤说,要从严从实抓好会后问题整改,进一步梳理问题清单,着力解决师生反映强烈的问题,确保整改到位,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学校改革发展的生动实践。尹彤同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凝聚共识,强化担当作为,激发干事活力,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深入推进学校改革发展各项重点任务,奋力谱写学校事业发展新华章。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08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