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召开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末安全工作会议
日期:2023-01-05  发布人:保卫处   作者:保卫处  来源:保卫处  浏览量:949 打印本文

    1月5日上午,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末安全工作会议在腾讯会议线上召开,会议由保卫处处长张蔺主持,学校校长马争助理校长林静芳,学校各单位安全责任人,安全管理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上,张蔺传达了四川省教育厅关于印发《全省教育系统岁末年初安全生产重大隐患专项整治工作方案》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带领大家学习了学校《突发公共事件应急预案》;保卫处匡亮通报了2022-2023学年秋季学期末安全大检查与隐患整改情况党委办公室董涛和宣传策划部苏文分别就政治安全和意识形态工作情况进行了通报。


最后,助理校长林静芳强调,学期末安全工作会也是学校工作机制的重要一环,安全意识必不可少,必须常抓不懈;各安全责任人要做好“一岗双责”责任制,在思想上要持续保持安全意识不松懈,并贯穿在本单位的安全工作中;在重要时间点位上重视政治安全及意识形态安全意识培养,不仅要抓好学生安全工作,也要做好本单位教职工安全意识培养。一是各单位要引以为戒,善于总结,高度重视,培养师生员工的安全意识;二是加强学生公寓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加强学生的安全意识培养及相关隐患督促整改,;三是在假期前完成隐患排查治理工作,尽快完成隐患闭环管理;四是假期前做好所属办公区域的自查自检,为本学期画上完美的句号,确保假期学校安全。


校长马争强调,各部门要增强师生员工政治安全及意识形态安全意识的培养,老师们要言传身教,做好自身安全意识管理培养,传递正能量,给学生们做好榜样,发现异常时有义务及时报告与制止;要加大常规物防、技防手段相结合,做好消防安全和交通安全,确保校园内交通畅通、无违章行为发生;做好校园食品安全管理;通过技防手段增加监控,更换陈旧设施设备,加快校园全覆盖,以便校园日常管理及应急事件处置;安全涉及方方面面,各单位应加强引导灌输,形成安全意识培养,确保在校师生员工安全!

 

核发:王宵 点击数:94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