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处举办第三十八期学工沙龙暨四川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启动仪式
日期:2023-01-12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  浏览量:1906 打印本文
    为切实提升辅导员的职业化、专业化水平,落实我校辅导员职业能力提升计划。1月11日,学生工作处于学术报告厅举办第三十八期学工沙龙暨四川省第九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启动仪式。本次活动邀请到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电子科技大学辅导员李毅作主题讲座。副校长杜辉,学生工作处处长董绪瑶,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强,各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以及全体学工队伍参加此次活动。

    主讲人李毅连续12年担任本科生辅导员,2018年破格获聘电子科技大学首批资深辅导员。曾获第十三届全国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全国二等奖、四川省一等奖、四川省高校辅导员年度人物、2022全国高校最美辅导员、主持四川省首批辅导员名师工作室。



    活动开始,杜辉为李毅颁发聘书,聘请其为我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备赛指导顾问。



随后,董绪瑶为备赛团队代表发放学习资料。



    接下来,李毅结合自己的工作经验以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参赛经历,以《厚植情怀、明确任务、增强本领、做学生成长的引路人》为主题,分别从做立德树人使命的践行者、做学生成长成才的护航者以及做专业化发展的探索者三个部分进行阐述,分享了学生工作的“四个抓”,以及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赛制解读分析与参赛技巧。



    讲座最后,与会人员就素质能力大赛备赛工作与李毅进行了简单的交流互动。



    据悉,为做好省级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的准备,通过以赛代练、以赛代训,强化以赛促学、以赛促建。学生工作处通过前期调研、组织开展校赛、组建备赛指导团队、招募备赛团队人员等多举并施,全面启动备赛工作。后续学生工作处还将组织备赛系列学习与指导活动,形成“人人参赛、人人受益、团体辅导、传授提升”的良好氛围。


核发:王宵 点击数:1906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