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内首个省属高校联合学士学位项目获批招生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启动
日期:2023-03-13  发布人:学院办公室    来源:学院综合办公室  浏览量:1413 打印本文

3月10日,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启动仪式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举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长马争,执行校长周海滨,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长蒲果泉,常务副校长黄纯国,两校教务处、招生处、计算机学院、智能金融学院相关负责人出席,启动仪式由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长助理周阳主持。该项目作为四川省内首个省属高校联合学士学位项目,目前已得到四川省学位委员会正式批复,同意2023年起通过普通高考招生的方式开始招生。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两校校长发表致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长马争提到,经过20余年的发展,两校已经展现出了自己的特点,具有明显的行业特征,两校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是在发挥两校行业优势的基础上进行优势嫁接,培养复合型应用人才,相信在未来这样的人才会取得良好的社会认可度。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长蒲果泉表示,两校联合学士学位项目顺应了社会对人才需求的潮流,也是独立学院寻找突破口,探索从局部放大学校特色的良好开端,希望两校从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出发,取得良好的合作成效。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校长马争致辞)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长蒲果泉致辞)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执行校长周海滨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常务副校长黄纯国出席项目启动仪式)


(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校长助理周阳主持项目启动仪式)

    

会上,两校校长进行协议签字、互换仪式,标志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正式启动。全体参会人员也就项目招生、教学、学生管理进行了专题讨论。


(两校校长进行协议签字、互换)


(两校参会人员进行专题讨论)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项目,是为顺应新时代培养人工智能和金融科技应用型人才的迫切需求,积极响应国务院《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规划》,根据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印发的《学士学位授权和授予管理办法》相关精神,由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依托各自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和金融学等学科优势提出的联合人才培养项目。


两校将共同制定联合学位“人才培养方案”,通过课程共建、师生互派、交叉融合等模式,建设计算机知识与金融知识融合的课程体系,共同培养既通晓金融理论,又能掌握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核心技术,对未来金融业务场景具有深刻理解,具有跨界创新能力的应用型金融科技人才。


该项目首批计划招生76人,两校各38人,对达到项目培养要求,符合学位授予标准的,由学籍所在学校颁发学士学位证书,联合学士学位和联合培养单位将在学士学位证书上予以注明,达到联合学士学位授位要求,授予“工学-经济学”联合学士学位。


两校希望以联合开展人才培养为基础,进一步加强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和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在专业建设、师资培育、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合作,促进两校间的多维度交流,形成具有代表性的跨学科、跨校的“新工科+新商科”深度融合新模式。


核发:王宵 点击数:141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