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学子荣获“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 四川赛区一等奖
日期:2023-03-17  发布人:文理系    来源:9 -文理学院  浏览量:1721 打印本文

3月8日,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组委会公布了“第十四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四川赛区获奖名单,我校学生获得数学专业B类一等奖1项,三等奖1项,获得非数学专业二等奖1项,三等奖8项。其中,我校文理学院学生李欣荣获数学专业B类四川省一等奖,全省排名第26,实现了我校此项赛事省级一等奖零的突破。我校也是唯一一所在本次比赛中获得数学专业B类一等奖的独立学院。




此次竞赛吸引了四川省超过34所高等学校/学院、9527人报名参赛,其中数学A类753人,数学B类1192人,非数学类7582人。包括四川大学、电子科技大学、西南交通大学等双一流高校,竞争异常激烈。在学校各级领导和各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我校参赛学生沉着应对,刻苦钻研,展现出了较强的数学基础能力和综合素质。


文理学院一直以来非常重视学生创新精神和应用实践能力的培养,把高质量发展作为教育的生命线,不断深化人才培养模式改革,依托竞赛载体,坚持开展数学类竞赛义务辅导活动,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教育服务地方经济发展的能力。


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简介:


2009年,第一届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The Chinese Mathematics Competitions (简称CMC)] 开始举办。作为一项面向本科生的全国性高水平学科竞赛,CMC为青年学子提供了一个展示数学基本功和数学思维的舞台,为发现和选拔优秀数学人才并进一步促进高等学校数学课程建设的改革和发展积累了调研素材。CMC由中国数学会承办,是全国高中数学竞赛在大学里的良好接力。


核发:王宵 点击数:1721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