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铸魂育人·以青春之名 励青春之志纪念五四运动网络思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日期:2023-05-05  发布人:学生工作处   作者:学生工作处  来源:  浏览量:1479 打印本文

5月4日学校组织开展“铸魂育人”—以青春之名励青春之志五四网络思政主题教育系列活动,活动分为五个板块,分别是:青春之我立信仰、青春之我受教育、青春之我树榜样、青春之我昂旋律、青春之我绽芳华。学校副校长杜辉,学生工作处处长、团委书记董绪瑶,团委副书记李丹妮,各二级学院分团委书记、团委老师和学生代表们出席本次活动。






上午7点半在蓝区操场举行青春之我立信仰·五四升旗仪式。通过升国旗、唱国歌、新团员入团宣誓、宣读五四精神倡议书诗音诵合唱快闪《青春的浪花接力前行》+《有我》等活动,进一步激发全校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责任担当意识,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我们青年大学生心中牢牢扎根。






下午两点,在学术报告厅举办铸魂育人·青春之我受教育百叶英才青马工程学生干部培训班开班仪式引领我校青年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时代观,鼓励他们成为新时代的合格马克思主义者与优秀青年,增强我校学生骨干的政治意识、责任意识、大局意识,提升团员的实践能力和综合素质。




开班仪式上,杜辉副校长做开班第一讲《学习党的二十大谱写新时代新华章》专题授课。党的二十大进一步指明了党和国家事业的前进方向,是我们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在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在政治上、理论上、实践上取得了一系列重大成果。最后,正逢五四青年节之际杜辉副校长向广大科成青年学子致以节日的祝贺!


 


      


      下午四点,在国腾3号楼3楼会议室C302召开青春之我树榜样·第十一期小叶下午茶学生干部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师生先后共同学习2023年中国十大感动人物事迹故事、聆听原中国人民解放军战略支援部队63798部队、商学院利剑别动对副队长罗进的退役故事、学习了解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同学们回信精神、围绕学生干部相关讨论议题展开讨论分享 




杜辉副校长热情洋溢的讲话。他充分肯定了各学生组织骨干代表们的分享发言,指出学生干部是充满活力、充满希望的,群团组织既是一所大学校,又是一个大熔炉,是一个培养锻炼人的地方。最后,杜辉副校长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学会做人,踏踏实实走好每一步。二是学会做事,不要怕吃苦多尝试多探寻自己的人生道路。三是找人生坐标,要积极寻找自己的定位,任何岗位都会成就一番事业。

 

核发:王宵 点击数:147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