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副校长Beatrix Mészáros一行来访我校
日期:2023-05-19  发布人:继续教育部    来源:继续教育部  浏览量:1363 打印本文

5月17日,匈牙利布达佩斯城市大学副校长Beatrix Mészáros一行来访我校,学校副校长杜辉,继续教育部主任聂丛,国际合作教育中心负责人杨旭及相关人员与来宾会见。

杜辉副校长首先对来访嘉宾表示热烈欢迎,随后他介绍了学校的办学背景、师资力量、国际合作建设等基本情况。他表示,我校高度重视国际合作交流,有意与国(境)外高校在学生深造、留学生互访等方面进行更多的沟通和联系,建立各种形式的国际班或者是留学游学项目。他提出,希望两校互为经验指导,相互取长补短,共谋国际化办学发展。




Beatrix Mészáros副校长对我校的接待表示感谢,并对布达佩斯城市大学的基本情况做了简要介绍。布达佩斯城市大学是匈牙利和中欧地区最具规模的私立大学之一,坐落于匈牙利首都布达佩斯,学校目前有国际学生1000余名,分别来自100多个国家。她认为两校间开展合作,有助于提升双方教育水平和传播优秀文化,她希望双方能探讨并建立稳定的合作模式。

聂丛主任表示,希望两校可以合作推动和落实“2+2” 专升本项目、“3+1” 本升硕项目,以促进两校更深入的合作与交流。同时,他提出双方可以先在学生互派、教师互访等方面全方位、多层次地促进两校的交流与合作,希望通过两校科研、文化等方面的互动,加强两校之间的纽带和联系。


随后,双方就校际合作的相关细节进行了深入讨论,并达成广泛共识,双方一致同意进一步发挥各自优势,加强人才培养、学术科研等领域的联动合作,为“一带一路”建设提供更好更多的高等教育服务,结出更多合作硕果。

此外,Beatrix Mészáros副校长一行在科成交流访问期间还与国际班和双证班的在读学员举行了见面交流会,并邀请布达佩斯城市大学中国区负责人Wang Weigang与学生进行匈牙利人文交流分享。

核发:王宵 点击数:1363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