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校携手共话“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创新班发展 ——联合学士学位创新班2024年春季学期第一次工作会议
日期:2024-03-27  发布人:计算机学院   作者:邓盈  来源:6 -计算学院(原云计算)  浏览量:800 打印本文

3月22日上午,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副校长杜辉,计算机学院院长彭光辉,后勤资产处处长毕重强,学生工作处副处长田强,计算机学院与行知学院联合党总支书记简富梁及各部门负责人一行九人,赴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就两校联合开办的“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创新班开展2024年春季学期首次工作会议。西南财经大学天府学院副校长姚一永苟兴才校长助理周阳,教务处处长王东晖、研究与发展处处长刘勤博,党委学工处副处长罗平、智能金融学院执行院长唐黎,智能金融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刘秀、副院长陈蔚、陈娴及联合学士学位项目主要成员参会,会议由周阳主持


会议伊始,周阳表示两校于2023年秋季学期成立的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工作小组已成为推动项目稳步前行的重要抓手展望未来,双方应继续依托这一高效机制,深化交流合作,确保项目运行平稳有序,共同开创联合学士学位项目的新篇章。

随后,两校创新班执行负责人罗震宇与潘虹分别2023年秋季学期创新班运行情况进行汇报,双方围绕如何进一步优化教学管理、提升教学质量、加强产教融合等问题展开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系列共识。


接着,唐黎与彭光辉分别创新班在两校的运行情况进行了深入剖析,两校整体运行情况良好,但也存在问题和困难,特别是师生在跨学科融合和学习上。两位院长均表示可以借助AI工具及教学辅助平台,促进跨学科课程体系建设,从而促进教师的教学融合,提升学生的学习效能。



会议中,双方还就如何加强学科交叉融合、学生管理、产教融合具体落实方案、两校教师思想共识达成及激励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探讨。讨论中,苟兴才强调,联合学士学位项目的顶层设计应紧密围绕人工智能等核心领域,构建符合时代需求的适应性育人体系。王东晖从特色学科建设方面对联合学士学位项目的积极意义和品牌效应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希望双方在人工智能教育教学改革背景下进一步深化项目发展。


最后,杜辉和姚一永分别作了总结性发言。杜辉表达了对两校继续深化合作的期待,他指出,当前是推动联合学士项目向更高层次发展的关键时期,希望两校能够加强学科交流、资源共享和师资互聘,共同探索更具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教育模式。姚一永深入阐述了联合学士学位项目在推动产教融合、深化教育改革、建设金融强国方面的重要作用。他强调,该项目打破了传统教育模式,要实现跨学科的深度合作,为学生提供丰富的实践平台,助力其未来职业发展,为培育强大的金融人才队伍贡献力量。



此次会议的召开标志着两校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金融学”联合学士学位创新班建设上又迈出了坚实的一步通过交流不仅加深了两校对创新班运行情况的了解,更为未来深化合作、共同推动高质量人才培养模式的创新提供了思路与方向。

核发:王宵 点击数:80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