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举办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 “安洵杯”极客网络空间安全大赛的通知
日期:2018-10-29  发布人:云计算学生科    来源:6 -云计算机与科学(模板待定)  浏览量:2625 打印本文

一、活动宗旨

为进一步加强学术氛围,强化我院学生团队意识,过以赛促学,激发同学们的学习兴趣,养成自主学习的良好习惯,经研究决定云计算科学与技术系携手上海安洵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举办网络空间安全大赛。现将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二、参赛对象

全院学生皆可组队报名。


三、参赛形式

学生自行组队,3-4人组成一个团队;

比赛将持续一个月,比赛期间陆续放题,难度递增;


四、报名方式

参赛人员登陆https://www.cduestc.xyz:12500注册,填写组员真实姓名及联系方式,注册成功后即可参赛。参赛人员可加QQ群:823506649,进行在线交流。

如有疑问可致电咨询,咨询电话:87838214 郭老师。


五、报名时间

20181024-20181031


六、奖项设置

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

最具潜力奖、积极参与奖、杰出贡献奖

奖品含:荣誉证书、奖杯、小米手环、樱桃键盘、雷蛇鼠标、耳麦等


七、时间安排:

报名时间:20181024-20181031

比赛时间:2018111-20181130

奖项评定:2018121-2018123

颁奖仪式:2018124日(暂定)


八、比赛内容

比赛内容主要涉及渗透、逆向、无线与社工等方面知识,主要考查同学的实战操作能力。

1.渗透:

充分考虑安洵技术方向,本次竞赛赛题以实战环境为标杆,尽可能复现实战环境中的要点、难点。环境包括若干常见web网站系统,搭建若干整站环境,其中包含一个内网环境,考察域渗透等相关技巧。测试过程中,需要记录在各整体网络环境测试中的思路,使用工具,测试的过程等以及针对测试中所发现的安全隐患提出的解决办法。平台答题结束之前,找到flag,到平台提交flag得分。单独考察的一些知识点有:Linux命令,工具;脚本等。

2.逆向:

1)考察反汇编基础和一些小工具的使用;

2)针对常用的缓冲区溢出利用(ExploitMe)技术分析;

3)恶意代码分析;

4)简单的游戏辅助工具开发。

3.无线与社工:

作为本场比赛的亮点,也为了模拟真实环境,本次比赛将设立社会工程学题目,需要参赛选手,根据主办方相关信息,捏造钓鱼邮件,进而控制“模拟受害者”电脑,通过检索敏感文件拿到flag。同时也会存在类似Wi-Fi握手包破解等无线题目,增加比赛趣味性。

 

比赛过程中,需要详细记录自己的解题过程。考察得到flag时间,其他类型的题目需要将解题文档提交到指定邮箱,由组委会人工审核之后,通过邮件告知相应的flag

 

 

 

 

 

共青团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委员会

0一八年十月二十九日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625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