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第一届“映象科成”师生摄影摄像大赛的通知
日期:2020-04-08  发布人:邓颖颖    来源:  浏览量:2702 打印本文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充分发挥高校文化艺术育人职能,引导广大高校学子积极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展现青年学生奋发向上、崇德向善的精神风貌,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党委宣传部特开展第一届“映象科成”师生摄影摄像大赛。本次大赛旨在丰富师生们“居家战疫”的课余生活,期待科成师生们通过影像的方式来讲述你心中的“爱的温度”,进而提升自我艺术素养和综合素质,全面推进校园文化建设,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围绕“爱的温度”这一主题展开摄像或摄影创作,参赛者对“爱的温度”这一概念进行观察以及想象,一次暖心的陪伴、一个感人的瞬间、一张有温度的全家福以及战疫期间的温暖事迹等,都能形成有温度、有感染力的影像作品。创作过程中应牢记健康第一,做好防护措施,切勿前往人员密集区域或公共场所。

二、参赛对象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全体师生员工。

三、活动时间

作品提交时间2020年4月8日-4月27日

作品初评时间2020年4月28日-5月10日

网络投票时间:2020年5月11日-5月15日

发放证书时间:2020年5月16日-5月25日

四、作品要求

1.作品应结合活动主题,内容积极向上,可以从多个层面去诠释“爱的温度”,作品应具有较强的艺术感染力和视觉冲击力

2.比赛分为“摄影组”和“摄像组”,参赛选手可同时参加两个组别的比赛;个人参赛、组队参赛(不超过三人)均可

3.作品格式:

1)摄影作品:单照和组照类均可,组照类作品要求为3-5张,需编好序号,参赛者限投两组作品;用手机、相机拍摄均可;原则上作品格式统一为JPG格式,单张像素不低于1M,画幅宽高比不做要求

2)摄像作品:时长不超过3分钟;摄像机、手机均可;作品格式MOV、MP4、AVI、FLV均可;原则上分辨率不小于1280px×720px画面比率16:9

4.作品请根据作品登记表(附件1)进行内容说明,50-100字左右,可以是由画面联想到的诗句或故事,也可以是你拍摄此景的初衷

5.作品必须为原创,并保留照片原始信息,可作亮度、对比度、裁剪等适度调整,但不得大幅度改变原始影像,不得加入边框、水纹、日期显示等修饰。

五、作品提交

参赛者需下载并填写作品登记表(附件1),根据要求提供真实有效个人资料及相关说明,一个或一组参赛者只需填写一份报名表。参赛者将作品与作品登记表一同打包发送至邮箱cduestc_2001@163.com,压缩包名称:姓名+院系+作品名称(摄影/摄像)+联系方式(如:李萌+行知学院+“爱的呼唤”(摄影)+136****1697)。

六、评选标准及奖励机制

1.评选标准

1)主题:主题突出、思想深刻、作品原创,内容充实,表现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40分)

2)创意:独具个性创意品位,有新鲜的画面设计、有明确的表达角度、有巧妙的个性化视角30分)

3)技术控制:拍摄手法新颖、视觉冲击力强、层次丰富、细节清晰、构图合理,色彩搭配协调,画面稳定、概念准确,有表现力、感染力30分)

2.评选机制

参赛作品评选分为特邀专家评审和网络投票两个阶段。第一阶段由特邀专家评委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初选评审,初选晋级的作品将在科成官方微信公众号展出;第二阶段在科成官方微信公众号上开展作品投票,最终根据投票结果(60%)+评委打分(40%)确定获奖作品

3.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5名;获奖师生将颁发校级证书、惊喜奖品并进行展出。 

七、申明

1.所有参赛作品必须原创,不得抄袭,内容健康、积极向上,遵守国家法律法规

2.主办方不承担包括(不限于)由抄袭、剽窃、盗用等手段所引起的著作权、肖像权、名誉权、隐私权、商标权等纠纷的法律责任,如出现上述纠纷,参赛者自负其责,主办方有权取消其参赛资格

3.作品一经提交,活动主办方拥有其作品永久使用权,并有权选择作品用于学校各类宣传用途,会被放置到互联网、纸质等媒介,不另付稿酬

4.本次大赛最终解释权归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党委宣传部所有。

八、活动联系

参与比赛的师生请及时加入qq群(1067155170),群内会发布与比赛有关的所有信息。

 附件1.作品登记表.rar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党委宣传部

2020年48

核发:邓颖颖 点击数:2702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