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校内出现大量爬虫的公告
日期:2023-05-16  发布人:什邡校区管委会    来源:  浏览量:1220 打印本文

尊敬的各位老师、各位同学

近期,什邡校区收到了多个关于校内出现爬虫的反馈。经过调查确认,校内确实存在虫活动的情况特别是二期围合附近爬虫较为密集;经了解,该类型爬虫学名马陆虫,又名千足虫,身体有多节,头部有触角,生活在潮湿的地方,大多以枯枝落叶为食喜欢聚群活动,繁殖极快,阴雨天气时群体可全天活动于地上,呈明显的表聚现象。在每年的5~10月间,以夏季至初秋的雨后夜晚最盛。

部分马陆虫口器强大,能够咬伤人体,从而引起疼痛和感染。因此,我校师生在外出时还是应注意个人安全,尽量避免触碰马陆虫。各位同学在室内,也应勤打扫卫生,保持室内清洁,常打开窗户通风

为避免马陆虫在校园内继续繁殖和扩散,我校已第一时间采取喷药、撒石灰粉的方式进行杀虫,并加强校园巡查力度,力争第一时间切断其栖息地力求从根源处彻底整治马陆虫。

特此公告,师生若有任何疑问或建议,请随时上报。

 

 

电子科技大学成都学院什邡校区管委会

2023年5月16日      

核发:王宵 点击数:1220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