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理系思政教研室开展“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
日期:2018-11-09  发布人:文理系   作者:文理系  来源:9 -文理系  浏览量:689 打印本文

    11月1日,思政教研室全体教师在东B101展开“本科教育思想大讨论活动”认真学习相关文件的全部内容,并进行深度思考与讨论,会议由思政教研室主任文艺主持

 

 

    会上,结合学院思想政治课教学工作现状,重点学习与讨论了两大问题:第一,教师们重点学习了《坚持以本为本,推进四个回归,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本科教育------在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上的讲话》,主要围绕“以本为本”、“四个回归”、“三个方面下功夫”三方面来进行了激烈的讨论。第二,思想政治课教师们结合学院思想政治课教学现状主要思考与讨论了在当今这个“文化+”时代下,如何通过思政课及相关途径培育大学生红色文化自信,为社会输送优秀的社会主义接班人。

 

 

    本科教育,所教的知识比中学更广、更专业,也比中学更接近社会的入口,而知识若禁锢于书本,则无异于纸花,徒有其表。四个回归就是要聚焦教育本位——育人,要引导我们教师热爱教学、倾心教学、研究教学,潜心教书育人。

核发:曹忠 点击数:689 收藏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