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信系开展大学生饮酒危害主题教育周会
日期:2019-01-03  发布人:通信与信息工程系    来源:1-通信与信息工程系  浏览量:759 打印本文

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在校大学生的饮酒危害意识,1月1日晚,通信与信息工程系2016级通信工程专业组织开展为期了一次的大学生饮酒危害主题教育周会。



会上,黄岚为大家列举了饮酒带来的危害以及近年来因饮酒引发的一系列案件,并提到酒文化在我国有着源远流长的历史。然而事物总有两面,不那么美好的“酒桌文化”也大肆流行了起来。在酒桌文化的语境里,酒不是用来品鉴、享受的,而成了一种让人们用自我伤害的方式来证明“诚意与胆量”的工具。越是能喝、越是敢喝,就越能受到“酒桌文化”的褒奖与赞美。不顾健康与理智的狂饮,成了“勇气和面子”的象征。而当代大学生更不应该以此作为随意饮酒、酗酒的借口。禁止大学生饮酒,做到“少沾酒、不沾酒”实则为保护大家的人生安全,防止意外发生。

最后,黄岚希望大家能够理性饮酒,并进行庄严宣誓。在场学生郑重地签名承诺,为杜绝酒精危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核发:曹忠 点击数:759 收藏本页